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檔強勢股 法人點火
2023/02/18 20:09:03瀏覽79|回應0|推薦0


04:102023-02-18 工商時報 王淑以

16檔強勢股

台股近期籠罩在美國聯準會(Fed)恐再升息,以及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僅持有台積電ADR一季的打擊,加權指數跌破15,500點。然台股強勢族群如內需產業、IP矽智財、儲能及綠能等股輪番點火台股。台股分析師認為,強勢股為本波布局的方向,才能甩開外在環境及消息的衝擊。

美國經濟表現強勁,讓原本市場預期Fed第一季就可以停止升息的樂觀氣氛轉為保守,使得外資本周賣超台股93.25億元,拖累台股跌破10日線,周K翻黑。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表示,春節後台股一躍而過15,000點,形成跳空缺口,預計未來台股繼續盤整,但建議投資人留意台股拉回到接近跳空缺口可部分進場,布局嶄露頭角的強勢股,汰弱留強。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近期台股的強勢股為1月營收表現強勁的內需產業餐飲、旅遊、飯店等個股,再加上政府開放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及市場期待政府普發6,000元紅包的效益,內需產業股交易熱絡,股價頻創新高的有亞洲藏壽司等。

考量台股強者恆強的效應持續發酵,分析師建議下周布局方向可選出台股上市櫃公司股票的日、周及月KD技術面及三大法人買超的條件,依據三大法人買超排序的強勢股有臺企銀、台泥、中鋼、聯詠、中興電、官田鋼、雲品、廣達、和碩、大江、榮剛、國巨、王品、有益、鈊象、葡萄王等。

中興電17日股價再創下新高,利多題材除了台電十年長線訂單外,尚有綠能題材加持。中興電切入低碳充電站,規劃今年底前全台市區建置25個站點以上,至於日前標下高速公路服務區第二期的充電站,預計今年第三季完工啟用,並爭取第三期標案。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股價從前低262元與17日的收盤價569元相比,已上漲1倍以上、漲幅117%,主因國巨受到外資青睞,外資認為國巨商品化與高階產品的產能利用率第二季增溫,入列亞太區買進的首選名單,目標價上看900元。

至於雲品、王品、鈊象及葡萄王,則為內需產業的強勢股,王品撐過疫情期間低迷黑暗期,已迎接復甦期,推升營運及股價水漲船高,王品更宣布加速展店,激勵近一周股價大漲26.38%。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42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