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族群》台積電除息秀被攪黃 概念股秀「基」肉強攻
2023/03/16 16:43:40瀏覽157|回應0|推薦0


11:362023-03-16 時報資訊 李慧蘭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巨頭瑞信承認過去兩年的財報存在「重大弱點」,同時最大股東拋出不會注資的震撼彈,重擊瑞信股價一度重挫30%,衝擊美股昨夜收低,今日亞股紛紛嚇挫,台股也難倖免、一度大跌近150點,攪黃神山台積電(2330)的首日除息秀,台積電概念股也呈現漲跌參半局勢,其中,創意(3443)、昇陽半導體(8028)、世禾(3551)、宏塑(3131)等隨台積電下跌,但世芯-KY(3661)、信紘科(6667)、光罩(2338)、家登(3680)等仍各擁基本面利多逆勢強攻,表現相當搶眼。

台積電2022年第三季配息約2.74元,今以508元參考價除息,無奈遇上歐美銀行風暴,昨夜ADR挫跌2.9%,今股價開低3元後、多於平盤下小跌,呈現貼息,但跌幅也並未再擴大。另,今日最新傳出與德國薩克森邦(Saxony)在建造新廠方面的協商已經進入後期階段,目前討論重點放在政府支持該投資案的補貼措施,但歐盟執委會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世芯-KY昨法說公布去年稅後純益18.35億元,創新高,每股稅後純益25.69元,擬配息12.86元,今日人氣升溫,股價強勢攻高逾半根停板,盤中最高衝上1110元,扮演IC設計多方領頭羊。世芯-KY總經理沈翔霖表示,受惠車用、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等三大應用推動,今年營運可望再創新高,營收挑戰8億美元目標不會很難達成,且動能延續到明年。

信紘科2月營收改寫同期高,前2月營收3.28億元,雖年減3.75%、仍創同期次高,近日股價已連跌5個交易日,今日多頭回神,盤初爆量觸及漲停71.5元,盤中漲幅回落至約4%。信紘科對首季營運維持審慎樂觀,且近年持續完善化學、研磨液、氣體供應系統與二次配拆移機服務範疇,並開發自動化控制系統設備,助力深化既有客戶長期業務合作、開拓新客戶訂單契機,擴大整體訂單量能,可望創造未來營運良好動能。 光罩今年營運樂觀,今日交投較昨日倍增,股價向上收復月線、叩關季線。光罩去年每股純益3.37元,擬配息2.5元,包括去年盈餘配息2.3元及以資本公積配息0.2元。光罩受惠40奈米晶圓光罩開始放量出貨,加上去年新增產能在今年逐步開出,看好今年合併營收將突破100億元大關,並提高資本支出至32億元擴產因應客戶強勁需求。(編輯:李慧蘭)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61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