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檔政策挺 五福臨門
2023/02/19 19:50:34瀏覽85|回應0|推薦0


04:102023-02-19 工商時報 李娟萍

16檔政策股熱力四射

新內閣就定位,各部會紛紛端出牛肉,已釋出再生醫療雙法、普發6,000元、放寬金融業發放股息限制、規劃房貸補貼及支持綠能儲能產業等五大政策,市場專家表示,台股趨勢偏多但漲幅收窄、方向尚不易掌握,此時可以政策走向為依據,包括美時等16檔五福臨門政策利多股,可作為布局參考。

法人根據題材配合基本面表現篩選,包括生技股的美時、保瑞、大江,居住正義概念股的冠德、興富發、中鋼、中鴻、華夏,綠能概念股的中興電、華城,金融股富邦金、國泰金,內需概念股的華航、長榮航、晶華、雲品等個股,最有機會受惠政策的利多效應。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政府推動居住正義,規劃定額房貸補貼,除紓解房貸族壓力外,看屋買氣回升,也有望帶動營建、營造及建材等基建相關產業業績動能。

此外,美國公布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速超乎預期,通膨壓力仍持續,加劇聯準會升息的壓力,二次通膨蠢蠢欲動。

觀察近期商品報價,除原油價格翻揚外,大陸寶鋼、鞍鋼及台灣中鋼新開出鋼鐵盤價,皆陸續調升價格,食品原物料「黃小玉」價格也居高檔,原物料概念股亦可留意。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指出,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PPI及零售數據,皆高於市場預期,市場預期聯準會(Fed)在3月及5月各升息一碼,且不排除6月可能再升息碼。

美債殖利率及美元反向上揚,美股震盪幅度加大,外資買超熄火,又加上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上季大砍台積電持股,台積電股價走弱,大盤上攻不易。

外資買超縮手,大型股股價不易表現,市場將以不占指數的中小型股為操作標的,解封受惠的旅遊、觀光、餐飲、消費類股,和長線受惠政策的綠能節能股,是可以留意的類股。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台股連續兩周收跌,年初迄今漲幅收斂至9.5%。近兩周漲升結構有所改變,電子轉弱,傳產及金融轉強,資金流出漲多電子股,轉向非電子類股尋找機會。

整體來看,台股趨勢仍偏多,但漲升速度弱於1月。本周仍有保瑞等多家企業舉行法說,3月則以經濟數據與央行會議為關注重點。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42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