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需為王!百貨股后寶雅股價大漲 創17個月新高價
2023/02/16 18:32:10瀏覽48|回應0|推薦0


2023-02-16 11:54 經濟日報/ 記者

嚴雅芳

/台北即時報導\

本報系資料庫

全民有錢領,內需股近期爆紅成台股人氣王。除了標榜「吃喝玩樂」的觀光股,百貨股也成資金追捧標的,今日類股股王、股后股價表現搶眼,其中,又以寶雅(5904)表現最為吸睛,盤中股價大漲來到582元,漲幅逾7%,股價一舉創下17個月新高位置。類股股王富邦媒(8454)也不遑多讓,盤中股價來到794元,逼近800元關卡,漲幅6%。

政院年前宣布將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盼給全民的「新春紅包」,最快可望在4月初發放,將開放全台12家金融機構ATM提領。內需股接棒輪漲,今日買盤從觀光股延伸到百貨股,帶動兩檔高價股皆有強勁的表現。法人表示,內需消費股因春節買氣強勁,帶動首季業績表現,第2季又有政府6000元紅包加持,可望持續活絡消費。

寶雅日前公告營收首度站上20億元關卡,元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且已連續2個月營收締造新猷。截至1月底為止,全台共有322間寶雅、40間寶家。寶雅表示,將透過持續展店,對營收帶來正面貢獻,並藉由新美妝店型,布局美妝品類;同時也將加速數位布局,透過產品組合優化提升消費者體驗。

寶雅旗下兩大通路包括寶雅和寶家,其中寶雅去年家數已突破300家來到313家,公司目標今年家數將來到350家,寶家去年底40家,今年可望再開15家店。展望2023年,由於口罩禁令持續放寬,將加速帶動美妝產品的表現,看好此商機,寶雅也積極開出美妝店型「POYA Beauty」,店中五成為美妝產品,高於一般店型的三成,有助寶雅鞏固美妝雜貨通路龍頭的寶座。

此外,寶雅今年引進獨家品牌「LABELLE拉蓓」主打時尚養生,首度進軍實體門市,為寶雅獨家販售。寶雅表示,「LABELLE拉蓓」整合現代人補充即食方式,主打簡單「輕養生」,符合現代人對調理養生飲品快速便利的需求。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4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