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潤泰出售高鑫/200億南山專款 金管會將緊盯
2017/11/22 17:02:23瀏覽96|回應0|推薦0


2017-11-21 01:36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買進高鑫零售36.16%股權,牽動潤泰集團創辦人尹衍樑入主南山人壽時信託「標的」高鑫股票,據了解,金管會將緊盯尹衍樑賣高鑫股票其中200億元獲利,轉為現金後必須做為增資南山之用。

中國大陸阿里巴巴集團決定以224億港元(約新台幣868億元)投資潤泰集團轉投資的高鑫零售36.16%股權,預計第4季完成交割。

尹衍樑與寶成集團2011年組成潤成投資控股公司入主南山人壽,金管會與尹衍樑有「十年之約」,尹衍樑承諾十年以上的長期經營。

金管會附帶條件通過潤成投資入主南山人壽,要求潤成的大股東須有增資能力,南山人壽資本適足率250%以上,若不足250%,信託帳戶維持200億元以上實力,且不可提領,若不足200億元,潤成必須補足。

當時尹衍樑提出「資產證明」且信託,包括100億元的現金、以及200億元的高鑫股票,其中100億元在2012年做為南山增資;信託帳戶裡還有高鑫股票價值約200億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14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