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一上季大賺57億元 新高
2017/11/09 15:33:05瀏覽82|回應0|推薦0


2017-11-09 03:16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統一董事長羅智先。

統一企業第3季好會賺,稅後純益達57.1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01元,創單季歷史新高;第3季在統一超與統一中控兩大轉投資事業挹注下,獲利雙位數成長,今年前三季獲利已超越去年全年水準,也創同期新高,法人估今年統一全年稅後純益,有望挑戰160億元。

統一前三季稅後純益為148.87億元、年增12.45%;每股稅後純益2.62元。今年上半年統一獲利雖僅小幅成長0.8%,但第3季獲利大成長,帶動前三季營運動能向上,第3季獲利就年增38%。

經濟日報提供

統一第3季獲利加速成長,主要是兩岸食品飲料均進入旺季,各轉投資事業又以統一超與統一中控均有不錯成長,加上去年第3季統一中控調整飲料庫存,比較基期低的因素影響下,使得第3季獲利爆衝。

統一指出,食品本業以聚焦經營與簡單操作的基本原則,強化產品價值、落實品牌經營、持續調整產品組合,透過提升產品價值提高毛利額,再加上轉投資獲利也較去年同期成長,推升前三季獲利向上。

統一中控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為9.3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23.7%。統一中控從去年第2季開始因應飲料銷售趨緩,啟動內部庫存控管,主動展開產品出貨調節,這個做法延續到第3季,使得飲料成長性不佳,也讓去年相對今年的比較基期來得低,今年則因飲料銷售回穩,營運重返基本面。

統一超依然是貢獻統一獲利的模範生,今年第3季與前三季獲利均創歷史新高,第3季在夏季鮮食、咖啡冰飲助攻下獲利成長引擎加速。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9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