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解析》航海王領乘風破浪 多空並陳後市看量
2022/12/22 19:24:14瀏覽116|回應0|推薦0


14:382022/12/22 時報資訊 莊丙農

美股大漲激勵,台股航運股表現強勁,加上面板、生技股反彈,台股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14442.94點作收,上漲208.54點,漲幅1.47%,成交金額2121.39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中華信評在「2023年台灣信用展望」中針對總體經濟情勢及來年展望,預估2023年美國經濟可能略萎縮呈現負成長,台灣2022年經濟成長率維持「不保3」,2023年更將明顯放緩且「不保2」。顯示未來在通膨仍高下,將影響明年經濟成長,他們推測央行2023年可能會繼續升息,明年仍將是通膨高漲、經濟趨緩年。

簡伯儀表示,今天反彈的高點已經收復最近一個多月指數震盪過程中,短線的小頭部頸線位置14,371點以及半年線的位置,且指數是在3日內再度站回半年線上,暫時化解頭部成型的味道,且日線的KD指標也在低檔出現黃金交叉,盤勢醞釀築底反彈。

不過雖然指數暫時扭轉跌勢,但今天反彈量能卻無法擴增,盤勢呈現價漲量縮的走勢,且技術指標中RSI、MACD指標也未走強,櫃買市場表現也不若大盤強勢,後續大盤若無法補量,反彈結構不扎實,逢高可減碼因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86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