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解析》電金扯後腿 收盤寫近月低
2022/12/13 18:33:01瀏覽155|回應0|推薦1


14:382022/12/13 時報資訊 郭鴻慧

美國CPI公布前夕、外資放假、Fed利率決策會議,台股今(13)日觀望氣氛濃厚,由中小型個股擔綱重任,生技製藥全面噴出、鋼鐵人及部分能源股上演主秀,但在缺乏權值股領軍,電子股疲軟、金融股不振下,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4522.96點,下跌89.63點,收盤為近1個月來低點,成交值 1885.9億元。櫃買指數收在186.29點,下跌1.14點,成交值601.24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擔心美國即將公布的CPI及Fed會議,台股今日震盪整理,在5日線附近徘徊。指數短線漲多,量價、指標都有點背離的情形,在買盤沒有明顯回溫,及外資放長假,預期中小型股表現將較為活潑。這兩日生技題材豐富,多檔個股飆漲,但需留意題材能否轉化為實質的業績。

盤面上,台積電收在471.5元,下跌0.74%;生技族群滿面紅光,杏一(4175)、強生(4747)、生達(1720)、雃博(4106)、南光(1752)、松瑞藥(4167)等15檔個股全數收在漲停板;鋼鐵人也上演反彈秀,中鴻(2014)、威致(2028)、海光(2038)等5檔個股全收在漲停板;貨櫃三雄中陽明(2609)收在63.2元,上漲2.27%、萬海(2615)收在70.3元,上漲1.44、長榮(2603)收在155元,上漲0.32%。

PGIM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廖炳焜表示,近期市場靜候國際重量級數據出爐,且因為美國經濟衰退疑慮增溫,預料指數短期將在月線附近震盪,加上外資將放聖誕節假期,在缺少外資回補大型股的力道之下,預料至年底前將以中小型股較有表現空間。

廖炳焜指出,除了美國經濟明年展望不佳,中經院上週發布11月台灣製造業PMI,數字回跌至43.9%,連續5個月緊縮,同時,中經院也下修今年台灣GDP年增率至3.04%,明年成長率僅2.72%,主要是全球經濟陷入衰退陰霾,明年台灣經濟將呈現「內平外冷」的狀況。

廖炳焜認為,雖然明年全球經濟仍充滿不確定因素,不過看好台股已離開底部區,若要參與這波春節前的紅包行情,不妨可聚焦超跌族群、中國手機相關、光學、伺服器、生技、車用相關等,另外,太陽能、風電、儲能及相關零組件等則是長線看好產業。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72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