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技股大逃殺來了!市值衝過頭?指標股爆量跌停
2022/09/06 19:53:10瀏覽113|回應0|推薦0


2022-09-06 12:11 經濟日報/ 記者

嚴雅芳

生技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生技股賣壓狂瀉,今(6)日淪為空方箭靶,上演大逃殺戲碼,指標股北極星製藥-KY(6550)、台康生技(6589)爆量跌停,使得生技類股信心潰堤,前波強勢股美時(1795),與近期股價創下新高的益得(6461)(6491)也遭賣壓摜頂,逼近跌停,且盤中賣壓不斷擴散,造成多檔生技股重挫,拖累上市生技類股指數盤中來到72.32點,跌幅近5%,中斷類股指數自8月上旬發動的漲勢。

生技股近一個月成多方指標,在新藥股領軍下,呈現遍地開花,上市生技類股指數昨日高點來到77.32點,創下近兩年新高。不過,隨著生技股市值節節攀升,市場開始有質疑其市值過高的聲浪,法人表示,生技股最近狂漲,但隨著北極星製藥市值已飆破1,500億元,來到1,616.7億元,今年以來市值增加超過千億元,藥華藥(6446)市值也已飆破1,500億元,市值來到1,568億元,今年以來市值增加了逾850億元。這些生技股的市值合不合理、能不能追高,投資人下手謹慎。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BTC)在近日登場,使生技股再成人氣焦點,不過,中研院院士翁啟惠透過視訊的方式以「後疫時代台灣生醫科技發展利基」為題發表演時,特別也談到生技股的問題,認為一般投資人對生技產業不是很瞭解,很容易讓有心人炒作,建議強化股市分析師品質,防止炒作。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0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