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港喊賣一半舊廠地 估進帳110億
2014/06/05 07:58:10瀏覽132|回應0|推薦2

 

2014年06月05日

南港輪胎擬處分南港舊廠區約一半土地,以籌措未來推案開發資金。

【周義朗╱台北報導】總銷金額有望破千億元的南港輪胎(2101)南港舊廠區,開發進度有望?南港昨日公告,決議將出售南港廠1/2土地,以籌措未來推案開發資金。法人推估,交易若成,以目前當地土地價格每坪約240萬估算,南港光是處分素地,約可進帳110多億元,身價暴增。

 

據了解,南港舊廠基地面約積9457坪,由於2004年時,政府曾實施土增稅減半,鄰近企業多在那時進行資產重估。

雖近年較少案件可對照,但法人分析,以南港大地主台肥(1722)於2005年對南港土地進行資產重估,若參考當時C6~C9每坪市價約245萬元計算,南港舊廠區的土地價值,至少將遠超過230多億元。

南港的「世界明珠」開發案,規劃為豪宅建案,2010年第4季已先進行整地,容積率達390%,樓地板面積6萬坪,其中住宅比重40%、飯店比重30%、辦公室15%、商場15%,市場預期,開發價值高達700~1100億元。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曾於2011年時表示,「世界明珠」總銷金額有望上看千億元。

籌資動作積極

外界認為,此次南港有意對外出售一半南港舊廠區土地,可能由於開發案資金需求至少150億元,金額過大。至於未來是否有大型建商支援開發,或有其他策略性投資人合作,將是外界的關注焦點。

此外,南港籌資動作積極,外界也認為,延宕多年的南港土地開發案終有曙光,而南港在今年3月召開的法人說明會中,對於南港廠開發案依舊信心滿滿,盼年底前拿到建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389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