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天 拿回雙子星入場券
2019/10/22 16:03:13瀏覽125|回應0|推薦0


04:102019/10/22 工商時報 翁毓嵐

藍天電腦(2362)與宏匯集團合組的團隊,可望遞補取得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之投資開發權利,激勵藍天股價21日一開盤即跳空漲停,以33.45元的價位一路鎖死至收盤,也一舉收復所有均線。

等同於重新取得雙子星案入場券的藍天宏匯集團,緊接著還得在12月中旬成立專案公司、同時繳交約達18億元的履約保證金後,於明年2月前和台北市府完成投資契約簽訂,才算正式取得雙子星聯開案的開發權。

受利多題材帶動,藍天21日股價自開盤即跳高、衝上33.45元漲停,一路鎖死至收盤後,仍掛著逾1,750餘張的委買單。

藍天宏匯團原規畫的雙子星聯開案總投資額超過600億元,初估在扣除16家先前已出具融資意向書的銀行團聯貸預估額後,其手上的自備款約在180億元左右,分別由藍天及宏匯各備五成。

法人指出,藍天過去一年來的平均現金水位約在60億元上下,加上近來藍天旗下通路事業持續進行海外資產活化之計畫,如甫於今年上半年處分的日本東京三幢不動產即將在下半年認列,此外還將有位於中國北京的商業大樓待處分,若另再加上其活化資產過程中可省下的利息支出等,加總估值約可達百億元,也因此法人樂估藍天宏匯團隊的資金要到位應不成問題。

藍天今年在電腦本業營運亦回穩增溫,上半年單季筆電出貨皆在29萬台以上,其中第二季受惠電競機款及高階商務型的新機款陸續出貨,拉抬其ASP(產品平均售價)季增一成。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3022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