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熱雙雄 9月營收發燒
2017/10/11 12:16:40瀏覽102|回應0|推薦0


2017年10月11日 04:10 鄭淑芳/台北報導

散熱需求應用愈來愈多,再加上手機散熱主力客戶三星新品NOTE 8於9月1日展開預購,被列為三星概念股的散熱雙雄包括超眾(6230)、雙鴻(3324)9月營收雙雙攀頂,超眾9月營收更首度突破7億元關卡。

韓國三星旗艦機Note 8趕在蘋果新機上市風光上市,繼9月1日展開預購後,隨之在9月15日開賣,新機拉貨潮啟動,雖然市場一度傳言,受到Note 7自燃事件影響,這次三星態度趨於謹慎,為降低風險,三星大刪初期備貨量,只剩4月開賣的Galaxy S8備貨量的半數,由於單量不多,第一批出貨將由雙鴻獨享,超眾可能要等到第四季初才能分享到三星的光環。

儘管如此,兩大三星概念股9月營收依然開出紅盤,雙鴻受惠於手機、伺服器及電競三大產品線出貨同步成長,9月營收衝上7.44億元,相較於去年9月創下的歷史新高紀錄7.15億元,呈年增3.99%,也較上月的6.65億元成長11.76%。

雙鴻不單是9月營收攀頂,就連第3季單季營收20.75億元,也同步創下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的20.25億元,成長2.42%,也較上一季的16.17億元,季增28.26%,季增率表現符合公司在前次法說會時、超出2成的預期。

雙鴻今年上半年因為韓系客戶手機熱管出貨量大減,再加上平均銷售單價大降,獲利遭到侵蝕,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1.04億元,呈年減55.55%,每股稅後盈餘僅剩下1.31元,與去年同期的3.3元差距甚遠。

雖然伴隨著三星新機登場,再加上伺服器產品有Intel新平台Purley上市的利多,讓雙鴻第三季的拉貨量能驟增,也讓雙鴻成功在第三季扳回一城。

不過,法人指出,雙鴻第三季營收創高,雖已讓人吞下一顆定心丸,但上半年手機散熱平均銷售單價(ASP)下滑的陰霾仍在,第三季的毛利率能否揮別今年上半年15.21%的低毛利率表現、重回去年的2成水準,是一大觀察重點。

雖然超眾9月營收恐少了三星光環照耀,但所幸有新平台Purley上市所帶來的換機潮挹注,超眾9月營收表現也同樣亮眼。

超眾經結算9月營收達7.02億元,不但較上月的6.19億元成長13.37%,也較去年同期的6.56億元,成長7.09%,不過,因上半年營收表現略為落後預期,致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51.9億元,仍較去年同期衰退4.06%。

法人指出,超眾9月營收大幅成長,主要是靠新平台Purley的拉貨挹注,展望第四季,預料多了三星手機散熱訂單的挹注,再加上傳統旺季拉抬,今年業績逐季成長的可能性仍高。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76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