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融》曾銘宗控涉精測內線案,李瑞倉駁:歡迎檢調詳查
2018/10/03 14:07:40瀏覽135|回應0|推薦0


精測捲入內線交易及洗錢疑雲,意外讓立委曾銘宗(右)、精測大股東中華投資董事長李瑞倉(左)2位前金管會主委再度槓上。(報系資料照)

2018年10月03日 08:01 時報資訊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精測(6510)捲入內線交易及洗錢疑雲,意外讓2任前金管會主委再度槓上!立委曾銘宗質疑,精測大股東中華投資決議處分持股消息疑遭有心人士提前得知,直指董事長李瑞倉、總經理丁彥致「嫌疑最重」,李瑞倉則透過公司發表聲明澄清,表示「歡迎檢調介入詳予調查」。

中華電旗下持股89%的子公司中華投資原持股精測38.3%,為精測最大股東。中華投資3月23日公告,為增裕轉投資基金,擬處分精測持股1500張。不過,年初最高達1225元的精測,在3月初已自千元之上重摔至800元,隨後一路震盪下殺,迄今股價已蒸發逾6成。

曾銘宗昨日於立院總質詢時,質疑精測股價暴跌是因中華投資處分精測持股提前遭有心人士得知,藉機提前布局放空、甚至利用操作權證槓桿倍數,合計牟取20億元暴利,直指嫌疑人就是中華投資董事長李瑞倉、總經理丁彥致,涉及內線交易及洗錢。

曾銘宗受訪時透露,此案是內部「吹哨者」向他及檢調檢舉,表示中華電信原希望中華投資採盤後洽特定人交易,以避免影響精測股價,但李瑞倉、丁彥致堅持採集中市場盤中交易處分,卻無法提出確切堅持理由,因此2人嫌疑最重,李瑞倉及中華投資均遭檢調調查。

李瑞倉則透過中華投資發表聲明,針對媒體不實報導提出澄清。首先,精測已澄清未遭檢調調查,中華投資公司及員工亦未被檢調調查。而中華投資每筆交易均採公開市場盤中交易,是為杜絕人為因素、回歸市場機制,以避免爭議。

中華投資指出,公司處分精測持股,均按證交法及櫃買中心相關法規辦理,截至昨(2)日合計處分精測持股1328張,目前持股比例約34.25%,整體處分均價787.26元,介於處分期間當日均價最低732.73元至最高907.58元之間,實無影響精測股價漲跌。

李瑞倉最後表示,針對媒體報導對中華投資的諸多不實指涉,此次特別提出澄清及聲明,來杜絕有心人士藉由媒體來抹黑放話,並表示歡迎檢調單位詳予調查。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對此回應,證期局對股市均有常態性監視機制,若價量出現異常均會進行了解,發現任何人涉及不法亦會依相關規定辦理。若案件遭檢調主動偵辦,金管會也會配合提供相關資料、依法處理。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71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