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撰文/蔡明彰】3檔低價財報潛力股
2018/08/16 16:40:06瀏覽235|回應0|推薦0


2018-08-16 10:56萬寶週刊

【撰文/蔡明彰】

上市櫃公司Q2及H1財報已全數公告,由於財報是股價過去式而不是未來式,因此除了少數股價低基期但財報意外亮眼者有未來一波行情,其餘要反應財報並不容易。

高股價已反應

為什麼?因為台股站在1萬點已長達1年多,股價會漲永遠就是那些股票,被動元件、矽晶圓飆股在1萬點攻防過程已充分反應財報數字。最近台股反應財報不是照單全收,國巨(2327)、環球晶(6488)二檔被動元件、矽晶圓指標股,Q2及H1 EPS數字無可挑剔,但股價大跌是事實,當然我們要相信事實。說明二件事,一是市場高度矚目的飆股族群的漲多行情已有變數,但尚不確定反轉,至少需要3個月中期整理。二是高價股失去票房,國巨最高價1310元、環球晶642元,再把近來也重挫的工具機龍頭亞德客-KY(1590)、上銀(2049)的最高價621元及530元一起觀察,得知高價股漲得兇也跌得重。這些高價股遭法人大戶調節,高價股可拿回資金多,欲降低持股金額定先從高價股砍起。賣一張國巨1000元可取回100萬元,如果賣30元價位股票卻要賣30張,有時候成交量不大不好賣。

低價股說故事

反過來說未來反應財報的潛力股就顛倒過來必須具備以下二條件,一是低價位尚未充分反應財報。何謂沒有充分反應財報,以全年預估EPS計算的本益比偏低。二是這種低價股展現EPS成長實力一般人不太知道,大家不清楚的利多才會促使股價大漲。被動元件、矽晶圓的缺貨漲價利多請問哪個投資人不知道?連三歲小孩都知道,股價怎會再大漲!

創惟大賺

符合這二大條件的電子股我挑選3檔股價3字頭潛力股。創惟(6104)Q2 EPS 1.16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單季EPS逾1元從何而來?H1 EPS 1.4元與2017全年1.46元差不多,下半年出貨旺季,全年估2.5~3元間,本益比10倍初頭。創惟的營運起伏很大,以前常虧損所以在投資人印象中是低價IC設計,但Type-C興起後高度轉機。創惟的USB集線器(hub)已經成功打入PC、筆電擊遊戲供應鏈當中,其中U S B h u b出貨主力以USB3.1、USB3.0等產品。各大筆電廠目前正積極推動Type-C連接埠,使今年下半年推出筆電Type-C接口將增加,創惟已準備好整合Type-C及USB3.1 GEN1的hub控制器可搶食商機。更重要拿下板卡廠及電競筆電品牌訂單,這應是該公司EPS成長力道。不過創惟這波沒有修正太多幅度,自39.65高點迄今只下跌1成,因此不建議追到40元以上,最好在30~32介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421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