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類股》鎳價漲勢再起,不鏽鋼價可望連2漲
2017/08/17 16:48:21瀏覽77|回應0|推薦0


2017年08月17日 11:09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國際金屬價格周三全數大漲,其中,LME鎳價止跌強彈,周三大漲410美元來到每噸10760美元,回到本波高檔區。若月底前鎳價續穩,則本月的平均價格仍高於上個月,不鏽鋼上游報價可望連續兩個月調漲,有利不鏽鋼廠營運。

上月隨著國際鎳價反彈突破1萬美元大關,不鏽鋼生產成本增加,市場開始回補庫存,上游不鏽鋼龍頭廠燁聯(9957)本月全面調漲內外銷盤價,這也是今年3月以來首度漲價,其中300系大宗冷軋、熱軋鋼品,每公噸調漲台幣4,000元,外銷則每公噸漲150美元,內外銷盤價的平均漲幅均逾5%。另一上游大廠唐榮(2035)8月內銷價同步調漲。

隨著上游漲價,允強(2034)、彰源(2030)等下游廠商也將跟進漲價反應原料成本上升;本月鎳價仍趨漲,不鏽鋼價上游有機會再度漲價,產業趨勢預計可延續回升行情。

若本月下旬LME鎳價仍持穩,不鏽鋼價可望連二漲,不鏽鋼族群今日跟上台股多頭行情,彰源、允強、運錩(2069)、新鋼(2032)均上漲,上櫃的建錩(5014)股價也跌深強彈。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38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