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鎳價飆 不銹鋼廠受惠
2017/07/27 11:59:59瀏覽82|回應0|推薦0

2017-07-27 01:03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國際鎳價現貨昨(26)日每公噸漲到9,955美元,為三個半月來新高,近二周來鎳價漲幅逾12%,原料行情帶勁、不銹鋼樂透,燁聯、唐榮8月盤價漲定了,每公噸可望調高3,000元以上,一掃長達半年的低迷氣氛。

法人指出,若不銹鋼價8月走揚,碳鋼、不銹鋼將呈現齊漲的現象,氣勢可望延續到第4季,短、中期展望看俏。昨天燁聯收盤6.76元平盤。

唐榮董事長趙健在表示,原料推升為市場帶來效益,雖然鎳金屬占不銹鋼8%,但成本占比高達50%,而國際鎳價從7月7日的底點每公噸8,879美元起漲,至今來到9,955美元,二周大漲12%,近一個月漲10%,市場預期鎳價相當有機會站上1萬美元。另一方面,不銹鋼另個重要原料鉻,近期漲逾二成,8月不銹鋼價上漲應屬必然。

上市不銹鋼廠主管指出,大陸不銹鋼流通價陸續回升,上下游鋼廠對行情有高度期待,希望能擺脫低迷,重回多頭市場。由於不銹鋼除了今年1月每公噸調漲4000元外,2月至7月行情低迷,每公噸累跌7,500元,如今8月盤價漲勢可能超乎預期。

前一波大陸不銹鋼價強勢表態,300系不銹鋼熱軋每公噸升至1,800美元,由於業內預期美元變化帶動新台幣續貶,有利出口接單,燁聯與唐榮二大上游廠精算各項生產成本變動後估算,新盤價每公噸最少應調漲3,000元,目前原料面續強,漲幅有機會再拉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726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