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鋼今除息 填息路樂觀
2017/07/26 11:58:05瀏覽100|回應0|推薦0

2017-07-26 00:02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2002)今(26)日除息,由於鋼市基本面轉強、鋼價看漲,投資圈樂觀看待今年中鋼順利填息的機率很高,百萬股東直接受惠。

法人表示,中鋼經營績效優質穩定,獲利多數配給股東,去年現金股利0.85元,股利配發率82%,是國內上市公司佼佼者,依昨天的收盤價25.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3.34%,維持定存概念股特性。

中鋼財務主管指出,中鋼只要賺錢就多數分給股東,甚至不賺錢或賺太少,也會以照顧股東優先。像是前年稅後純益7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僅0.49元,但是當年發放現金股利0.5元,配發率102%,換句話說中鋼把當年賺的錢全部發出去還不夠,再挖私房錢補給股東,就是要維持百萬股民對中鋼的期待。

綜觀中鋼近年普遍能順利填權息,去年更只花三天就完成填息,今年鋼鐵市場基本面好轉,加上大陸主要鋼廠全面性調高8月鋼價,預期中鋼將在8月下旬開出的第4季盤價也將上漲,都有利於今年中鋼填息動能。

另一方面,中鋼積極展現龍頭廠高度,總經理劉季剛與螺絲產業會議時強調,中鋼要與中下游站在一起,維持夥伴關係,中鋼開盤的核心目標,就是要讓用戶能用合理的成本,順利接到內外銷訂單,大家共同賺錢,創造產業整體繁榮發展。

法人表示,鋼價走在上坡路上,以中鋼子公司中鴻為例,下周開出的8月鋼價可望全面調漲,是近五個月以來首見,可為中鋼第4季漲盤熱身,也能帶動下游燁輝、盛餘等報價水漲船高。

此外,當前鐵礦砂行情由底部每公噸54美元快速拉漲直逼70美元,原料成本推升效應,鋼價穩定走揚,配合大陸淘汰地條鋼奏效,上半年減少產能達8,000萬公噸,都激勵市場信心,市況好轉中鋼填息可期。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719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