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鴻獲美大單 旺到年底
2017/09/11 12:33:37瀏覽120|回應0|推薦0

2017-09-11 00:31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美國頁岩油產業蓬勃,API油管損耗量增加,主力大廠中鴻(2014)彰濱鋼管廠單日二班運轉再加班因應,全力搶食高毛利鋼管市場,對中鴻營收獲利將加分,產銷榮面延續到年底。

法人指出,中鴻為國內主力單軋廠,以扁鋼胚為原料加工後供應熱軋、冷軋、鍍鋅鋼材等,但是平板鋼的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中鴻另有彰濱以及大發專業鋼管廠,其中彰濱廠幾乎全數是API石油用管,屬於利基型產品,具有高度效益。

中鴻8日收盤11.45元,漲0.05元。

中鴻副總李逸湘說,彰濱鋼管廠營運倒吃甘蔗,展現全方位績效,國內鋼管廠多一班或二班生產,目前中鴻彰濱生產線開二班運作,搭配加班趕工,全面因應美國API石油用鋼管需求。

由於彰濱廠品質優良,成功接到來自海外的優質訂單,鋼管直徑更大、管壁又厚,整體重量增加不少,這類順手尺寸的訂單,對鋼管廠營運大大加分。

李逸湘表示,彰濱廠九成以上銷往美國,近來美國除了油井大量復工的利基外,隨著鑽油技術進步,油井的鑽探速度加快,而且以往頁岩油多為垂直鑽探,現在進步到可水平橫向施工,鋼管的耗損率大增,成為刺激需求量的有利因素。

法人指出,中鴻鋼管廠原投資金額30.67億元,之後增加預算到44.23億元,為年產能20萬公噸API鋼管廠,因熱冷軋等平板鋼獲利容易受到鋼鐵起伏影響,鋼管產品附加價值高,被視為中鴻長期成長的重要基石。

看好API石油用管是利基型產品,包括燁輝子公司鑫陽鋼鐵、高興昌、遠東等鋼廠對此都著墨甚深,但中鴻展現競爭力,彰濱新廠年產20萬公噸API管,並積極取得美國石油協會在內的各項國際認證,提高外銷競爭力。而大發鋼管廠年產約5萬公噸,主要滿足內需建材用管需求。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54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