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族群》LME鎳價連2天大漲,不鏽鋼族群噴發
2017/11/02 12:24:46瀏覽121|回應0|推薦0


2017年11月02日 11:0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國際鎳價連兩天勁揚,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鎳價周三再大漲4%並創兩年半以來新高,盤中一度攻上1.3萬美元。先前隨著鎳價走揚,不鏽鋼上游本月報價止跌回升,鎳價再度大漲,刺激不鏽鋼市場買氣,也帶動相關族群噴出。

電動車市場持續成長對基本金屬都帶來支撐,因預期需求增長,帶動LME 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0月31日大漲5.3%,成為每噸12,295美元,盤中創下逾兩年新高。11月1日期鎳續大漲4%,收盤為每噸12,785美元,並續創逾兩年新高,主要受到電動車的前景激勵。

鎳價與不鏽鋼產品報價與產業景氣具高度連動性,隨著兩天鎳價就大漲一成,帶動不鏽鋼族群包括大成鋼(2027)、允強(2034)、彰源(2030)、華祺(5015)、建錩(5014)等今早強勁上攻。

近期鎳受到關注,主要是電池生產商希望在電池中加入更多的鎳,可增加電池的存儲容量。

隨著鎳價翻揚,不鏽鋼上游廠報價也止跌反彈。唐榮(2035)上周五開出11月盤價逆轉開高,內銷鋼品每噸漲2000元。燁聯周一亦開高盤,300系熱冷軋產品每公噸均漲2,000元。

不鏽鋼價勁揚帶動,不鏽鋼廠第四季營運將回溫。若本月國際鎳價等相關原物料行情持續穩定向上,不鏽鋼上游廠將於12月再度漲價。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3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