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學專門課程』化學科教學回饋單-教師評鑑~!!
2009/02/05 23:49:21瀏覽3876|回應5|推薦34

這一個禮拜是學校的寒假輔導課~!!

而我也利用時間讓任教的普通科班級填寫回饋單~

這個習慣是從實習時就一直沿用至今,每一學期結束,我都會讓學生進行這樣的活動

藉此可以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也可以知道自己在教學上的盲點(但~在進行活動時,自己也要先心理建設一下,畢竟,你會看到學生對你教學的直接反應~!!)

記得,實習時學生寫的內容,大大的打擊了我~=.="

也由於有這樣的經歷,讓我知道自己的缺點,並花時間去加以改進~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聽別人說好話(以前的我也是),但~現在的我也試著去聽聽不一樣的聲音(當然,你的心裡可能不是滋味,但如果聽進去,它一定會成為鞭策你前進的力量)

呵呵~以下就是學生所填寫的內容,在此和大家分享~!!

----------------------------------------------------------

回饋單除了教學上的評分,我還設計了兩題敘述題,讓學生分享心得~!!

一、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在你的心目中,對於老師的印象是?心中還有什麼話想對老師說?

1.對老師的印象,感覺就是很開朗,總是面帶微笑的人,好像都沒什麼煩惱的感覺耶!!想對老師說,每次看到老師上課這麼激動,我也會認真加油啦~(哈哈~每次上課我都很投入呢,真的是激動了點,因為會擔心你們不懂呀!!所以,每次下課都好想休息一下呢)

2.對於老師的印象,總是覺得很搞笑的老師,可愛的老師,如果老師來待我們班,應該是很快樂的班級(嘿嘿~那可不一定歐,老師我可是很兇的~吼!!)

3.老師是個很努力,也很有趣的老師,不但能和同學相處得很融洽,在教學方面也很厲害,希望老師能用更嚴厲的態度來督促我們!!(沒問題~老師一定會好好照顧你們的~c)

二、對於未來的化學課,你有什麼建議呢?

1.大部分的學生都認為我上課的速度太快(而且我有要求他們要抄筆記),讓他們都沒時間去理解,希望以後能慢一點(由於,課程時數不足,所以,每次在上課都有進度壓力,不過,這問題會改善,因為學校未來會調整上課的節數)

2.希望老師對同學不懂的方能再多說幾遍(沒問題,可能同學上課不了解,上課又不好意思問老師,下課的時間,也是很歡迎同學發問的,老師不是說過:『如果你可以問老師問題,讓老師想要把你趕走~哈,那你就成功嚕!!』)

3.希望老師能多多移動身軀,尤其會擋到坐在角落的學生

(=.=",真不好意思,這是老師的問題,以後一定會特別注意的~!!)

4.希望老師能安排一些實驗(ok~下學期開始,老師會規劃一些課程,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超感動的~這一位同學可是寫的滿滿的心得~!!

              學生的分享~^________^(滿滿的感動)

    學生的分享~^________^(對我來說是最實質的鼓勵)

             老師可是花了許多時間整理資料呢~!!

----------------------------------------------------------

幫化學神穿上新行頭~

不得不稱讚學生的創意~!!(這真的太神了~)

          

      

         

     

結語:謝謝同學們的分享,你們的意見,老師都聽到了。新的學期,一定會有新的氣象,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磨合,相信我們的默契也會越來越好,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大步向前走吧~!!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牛年行大運的化學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2620580

 回應文章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9 08:53
若小阿姨念書的時候, 化學老師是你的話勒, 應該會從物理小老師變成化學小老師的 :)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2-09 17:08 回覆:

Dear 小阿姨:

        哇~沒想到小阿姨當過物理小老師呢,真不簡單~!!想當年在國中時,我也有擔任過歷史小老師~(呵,因為自己好喜歡看歷史故事呢)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牛年行大運的化學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09/02/07 22:58

不愧是學生說  "funny"的化學老師阿!~

要是我以前化學老師是你,

以許我現在就不會聽到化學就翻白眼了!哈哈~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2-08 10:11 回覆:

Dear chinny:

        呵呵~被說成Funny~感覺真怪~!!在專業的領域上我可是有自己的堅持歐,至於化學這一科,如果有興趣,歡迎組隊報名~(團體預約還有優惠呢~哈哈!!)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牛年行大運的化學神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獲益良多
2009/02/06 16:48

可以看出您在上課付出的苦心,學生們都獲益良多呢!

他們也都很喜歡您呢,唯有喜歡的老師,才會讓他們的課上的開心

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樣化學一定都學的很好呢!

可以做到上課生動搞笑,又可以不輸補習班老師的內容

感覺很有您的辦法呢!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2-06 22:15 回覆:

Dear 奇異果老師:

       呵呵~謝謝妳的分享,這些都是學生嘴巴比較甜,在教育的路上,我還是新手,還有太多東西要和前輩們學習!!不過,我會繼續加油的歐~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牛年行大運的化學神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啊
2009/02/06 07:44
我到美國後才有這種回饋單 台灣也這樣做了 太好了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2-06 22:11 回覆:

Dear 普希金:

   ^____^!!大家都在學習別人的優點,我也不例外呢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牛年行大運的化學神


萍萍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教學相長囉~~~
2009/02/06 00:29
化學神老師上課時到底會有多激動呢?  (哈哈!~~開始想像).......還有後面那幾張圖太妙了!!!!!!!!表示學生真的很有心在回饋^^因為老師也很用心ㄚ!你說是不是!!!(是低!!!)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2-06 00:35 回覆:

Dear 萍萍老師:

        呵呵~正準備要去睡覺( 明天學校還要開會呢),剛好看到有回應,本著負責任的態度一定要馬上回~!!,我只能說上一堂課好像打完一場籃球(全身是汗呢~=.=),我想妳一定也有相同經驗,所以呀,睡眠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因此~我也要去陪陪我的朋友了,晚安~^_^)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牛年行大運的化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