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學專門課程』電池的介紹~!!
2009/02/09 16:33:29瀏覽2267|回應0|推薦18

高一基礎化學第四章的內容是-『生活中的能源

介紹了許多的能源,包括:化石燃料、電池、核能、生質能、和大自然的能量(水力、風力、海洋能、地熱...等)

在這裡,我要和大家介紹化學電池(學測、指考的重點,因為,可以和氧化還原反應一起出題~!!)

A.電化電池原理:

1.利用化學能轉變為電能(屬於自發性氧化還原反應)

2.電極:陽極(失電子、氧化反應,又稱為負極)

              陰極(得電子、還原反應,又稱為正極)

B.電池的分類:

1.一次電池:乾電池、鹼性電池、水銀( 汞)電池、氧化銀(銀)電池、鋰碘電池

2.二次電池:鉛蓄電池、鎳鎘電池、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

3.連續電池;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

在教學上,我會先把原理和學生說明(先從鋅銅電池下手),在列出表格,解釋一次、二次和連續電池的差異,並舉生活上的例子,最後,才是從題目下手,看看歷屆的考題。由於,這個章節難度比較高,對於第一次學習的高一同學,我建議『上課要認真,回家一定要複習』,相信,只要能做到這些,電池這單元,對你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以下是整理出來的課外資料,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鋰電池的製作

                   

                             燃料電池的應用

            

                                葉綠素電池
相關連結:電池之家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牛年行大運的化學神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263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