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克斯空間試營運之後
2017/02/12 23:41:42瀏覽321|回應0|推薦3

        從過年期間,開始米克斯空間試營運之後,觀察紅燈停下來的機車或是腳踏車騎士的姿態,成為開店生活常見畫面。想起以前在台北,或是在巴黎的時候,也經常在咖啡館,或是街頭轉角,這樣觀看路人的一舉一動。現在自己也經營一個空間,少了文青式的浪漫,多了管理者的務實要求。然而,等待客人的時間實在漫長,經常過了一天,依舊只有貓咪的陪伴。或許,習慣這樣的冷冷清清,也是試營運必經的過程吧!

        那唯一一位上門的客人想買鹹派,我卻無法提供給她,讓我心裡有些愧疚。不僅是因為對不起客人,也因為這個唯一一個可以打破收入的窘境,我卻只能眼睜睜地擦肩而過的確,我們還沒有準備好,隨時提供各種客人需要的甜點或是鹹派。試營運的作法,是要讓自己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面對有可能的、最壞的、最差的經營處境。其實,只要修繕還持續進行,我們的營運就不可能正常化,不可能有固定的營業時間與菜單。這樣說起來,似乎我們很不認真。其實,修繕師傅並不贊成現在開始試營運的作法,他希望等一切都完工,再來正式營業。不過,工程恐怕還有半年左右,這一等下去又太長,所以,才會決定在過年後就先開始。經過這些日子的嘗試,我已經有些心得,試營運的挑戰,就從抵禦近日的寒風與一屋子寂寥的空氣開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sseausoleil&aid=9183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