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執法、司法部門濫用職權,嚴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權利
2011/07/16 11:14:28瀏覽388|回應0|推薦0
美國執法、司法部門濫用職權,嚴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權利。

  據美國司法部統計,2001至2007財年,全美執法人員侵犯公民權利的案件增長了25%。(見注24)每年對警察的投訴率平均為9.5%。(見注25)但絕大多數被投訴有粗暴行為的執法人員最終沒有受到指控。在2001年5月至2006年6月間,芝加哥有2451名警察受到4至10次投訴,662名警察受到10次以上投訴,最終隻有22人受到處罰。更有甚者,有些警察遭到超過50次以上的有關不良行為的投訴卻從未受到處罰。(見注26)在芝加哥,2006年8月17日,52歲婦女多洛雷斯·羅巴在橫穿馬路時因妨礙快速行駛的警車,受到該警車上警察的搜查,她與其理論時,遭到警察毒打。(見注27)12月15日,4名商人在酒吧遭到6名警察莫名攻擊。(見注28)2007年8月3日,42歲的黑人熱弗雷·約翰遜在家被警察用電擊槍虐待致死。8月6日,18歲黑人少年阿龍·哈裡森在逃避警察追趕時被警察擊中背部身亡。(見注29)5月1日,拉丁裔移民在洛杉磯市中心麥克阿瑟公園舉行維護非法移民權益示威游行,警察濫用職權,用棍棒毆打並用橡皮子彈攻擊示威群眾和記者。(見注30)11月12日,18歲的青年契爾·科賓站在母親家門口揮舞一把梳子,5名警察誤認為他持有一把手槍,向他連開20槍,其中8槍命中。(見注31)據美國司法部2007年10月公布的報告統計,2003年至2005年間,在全美47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共有2002人在逮捕過程中死亡,其中有1095人是被州和當地警察開槍打死,佔總數的55%。(見注32)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監獄,其人均囚犯是全世界最高的。據埃菲社2007年12月5日報道,美國司法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最近30年間,美國囚犯人數增加了500%。2006年,監獄共關押了超過226萬犯人,比2005年底增加了2.8%,是過去6年來最高的。美國人口僅佔全世界人口的5%,而囚犯佔全球囚犯總數的25%。平均每10萬美國居民中就有751名囚犯,遠遠高於其他西方國家。(見注33)在囚犯中,有96%的罪犯刑期在1年以上,這意味著每200名美國居民中就有1人在監獄中服刑1年以上。(見注34) “9·11”事件后,美國的重新犯罪率不斷上升。據統計,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囚犯獲釋后在3年內會重新犯罪,每3個釋放犯中就有2名會被重抓,其中40%會重入監獄。

  美國監獄的虐囚現象很普遍。據美國司法部2007年12月統計,全美在押犯人中共有60500名罪犯遭遇過性侵犯,佔罪犯總數的4.5%。有2.9%的罪犯被管理人員侵犯,0.5%的罪犯遭受其他罪犯和管理人員的雙重侵犯,全國大約有0.8%的罪犯因性侵犯而受傷。(見注35)美國政府2007年1月16日發布的報告承認,在全國5個監獄中,被懷疑為非法移民的人受到虐待,這違背了人道原則。(見注36)據《華盛頓時報》2007年12月17日報道,西得克薩斯關押少年犯的監獄對犯人進行性侵犯、毆打,並不給犯人及時醫治,揭發其罪行的人受到打擊報復。該事件被曝光數月后,監獄狀況仍未得以改善。(見注37)2008年1月,佐治亞州7名犯人對獄警和管理人員提出團體訴訟,控告他們在2005年10月至2007年8月間虐待囚犯,用警棍、特制手套毆打犯人,揪住犯人的頭撞牆等。報道稱,在該州其他監獄還有40多名犯人告發類似案件。獄方把犯人衣服扒光固定在鐵床或鐵椅上,在48小時之內不給他們食物和水,也不讓他們上廁所,已有2名犯人因此喪生。(見注38)美國監獄獄警普遍使用泰瑟槍。大赦國際2007年報告稱,自2001年以來,美國已有230人死於泰瑟槍。2006年7月,科羅拉多州加菲爾德縣監獄被指控經常用泰瑟槍電擊或用胡椒噴霧劑對付犯人,然后把他們綁在椅子上,讓他們幾個小時保持非常難受的姿勢。8月,該州阿拉珀霍縣監獄囚犯勞爾·加列戈-雷斯,因敲打牢門並大聲叫喊而被獄警綁在椅子上用泰瑟槍反復擊打致死。

  美國監獄犯人因感染艾滋病、醫療設施不全等致死事件經常發生。據美國司法部2007年9月公布的報告,到2005年底,美國聯邦和各州監獄關押的犯人中,有22480名被感染或確認患有艾滋病。其中,大約有5620名罪犯確認患有艾滋病。2005年,州監獄中有176名犯人死於艾滋病,聯邦監獄中有27名犯人死於艾滋病。(見注39)據《洛杉磯時報》2007年9月20日報道,加利福尼亞州監獄因存在醫療延誤等問題,導致2006年共發生426例死亡事件。其中,18例死亡事件被認為是可以避免的,48例被認為是可能避免的。2007年4月14日,在邁阿密的一所監獄裡,41歲的囚犯魯道夫·拉莫斯因患有糖尿病而大小便失禁,在長達一周的時間裡,被自己的糞便包圍,獄方明知他的身體狀況,卻未給予及時治療,造成其死亡。(見注40)

  美國司法的公正性越來越遭到人們的質疑。據統計,自1989年首次引用DNA技術以來,全美已有209人經過DNA技術測試被証明無罪,這些人在宣判無罪之前平均已服刑12年,他們在被判刑時的平均年齡為26歲,其中15人曾被判死刑。(見注41)美聯社2008年1月3日報道,得克薩斯州一位名叫查爾斯·查特曼的男子,1981年因惡性性侵犯被判服刑99年。在他被監禁26年后,經過新的DNA測試,被無罪釋放。他已成為達拉斯縣自2001年以來因DNA測試而被釋放的第15名犯人。(見注42)

  (24) Police Brutality Cases up 25%: Union Worried over Dip in Hiring Standards, USA Today, December 18, 2007.

  (25) The New York Times, November 14, 2007.

  (26) The Chicago Police Department's Broken System, University of Chicago, In: http://www.law.chicago.edu.

  (27) 《芝加哥論壇報》,2007年5月1日。

  (28) 《芝加哥論壇報》,2007年6月9日。

  (29) 《芝加哥論壇報》,2007年8月9日。

  (30) 《洛杉磯時報》,2007年10月9日。

  (31) 紐約《僑報》,2007年11月19日。

  (32) Deaths in Custody Statistical Tables,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In: http://www.ojp.usdoj.gov/bjs.

  (33) 埃菲社,2007年12月5日。

  (34) Prisoners In 2006,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In: http://www.ojp.usdoj.gov/bjs.

  (35) Sexual Victimization in State and Federal Prisons Reported by Inmates,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In: http://www.ojp.usdoj.gov/bjs.

  (36) The Washington Post, January 1, 2007.

  (37) Dad Dismisses Prison Reform, The Washington Times, December 17, 2007.

  (38) 《國際先驅導報》,2008年1月8日。

  (39) HIV in Prisons 2005,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In: http://www.ojp.usdoj.gov/bjs.

  (40) 美聯社,2007年4月27日。

  (41) Facts on Post-Conviction DNA Exonerations, Innocence Project, In: http://www..innocenceproject.com.

  (42) Texas Man Exonerated by DNA after 26 Years, The Associated Press, January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nature&aid=543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