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袁福庭短評﹕女兒﹐妳是爸爸生生世世的情人(關中)
2012/05/24 22:45:39瀏覽2964|回應0|推薦4

「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但對我來說,妳是爸爸生生世世的情人。妳活著的時候是爸爸最大的快樂和安慰;妳不在了,爸爸既不再快樂,也沒有安慰,只有悲傷、心痛、傷感、無奈和失望。」

今年2月14日,考試院長關中在痛失愛女半年多之後,寫了這段話給她。5月4日,獨生女關雲娣去世一周年,關中把一年來寫給女兒「寄不出去的信」,出版成紀念文集「寄天上雲兒」。

「還有臉活下去?」

關中在書中完全不提女婿林哲樂的名字,通篇稱呼女婿為「林○○」,說林「無情無義」、「狼心狗肺」,讓自己的太太哭到跳樓、逼她走上絕路,「還有臉活下去?」

書中提到,關雲娣在結婚後不到一個月就已經決定和林哲樂分手,「最後是為了生下孩子,才勉強維持這個表面上的婚姻。」關雲娣墜樓前,兩度試圖從陽台跳下,都被菲傭抱住。

除了「寄天上雲兒」,關中還出版「天使折翼─早逝的青春」一書,收錄女兒出事後的相關報導。兩書都是非賣品,贈送給親朋好友。

一生最痛苦的一年

「一年前的晴天霹靂,把我從人生的頂端打到谷底。」關中在「寄天上雲兒」的書序說,「雲兒妳走了快一年,這一年是我一生中最痛苦,最難熬過的一年」。

他在書中也提到,有媒體報導他過於傷心而「倦勤」,是無中生有,他一向公私分明,不會以私害公;考試院這一職位是他公職的最後一個工作,除非政黨輪替,否則一定做完任期,再退休陪伴關雲娣留下的孫女。

去年5月4日,34歲的關雲娣在上海墜樓身亡,疑似自殺,留下七個月大的女兒。關中夫婦趕到上海的殯儀館,書中寫著:「看到雲娣一動不動的躺在那裡,我簡直瘋了」、「我摸妳的手,妳毫無反應,我心碎了,我不知我如何活下去。」他說:「我決定以寫信的方式來延續對妳的愛。」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怨婿無情無義 關中冷稱林○○

袁福庭短評﹕沒想到當年被譽為國民黨第一戰將的關中先生竟是如此至情﹐俠骨柔情﹐令人神傷。筆者對關老爺神交己久可惜無緣拜見﹐還請您多多節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48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