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與員工發生性關係被炒…坦承犯了男人都會犯的錯 麥當勞CEO致歉
2019/11/04 21:33:04瀏覽846|回應0|推薦9

速食連鎖龍頭麥當勞集團3日發表聲明,指出總裁兼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因與一名集團員工發生性關係,違反公司政策,遭解除兩個職位,由美國地區總裁坎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取代。伊斯特布魯克致函集團員工坦承犯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另為違反公司政策致歉。

伊斯特布魯克在寫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說,自己會離職,係因與一名員工合意發生性關係,違反麥當勞政策,這件事犯了錯。鑑於公司價值,自己同意董事會決定,應該離開公司。除此之外,希望大家尊重他保留隱私的意願。

麥當勞董事會在通盤評估伊斯特布魯克事件後,1日投票讓他去職。董事長小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 Jr) 書面聲明中表示,伊斯特布魯克違反公司高階主管不得直接、間接與下屬搞男女關係的政策,此事「判斷拙劣」。

英國籍的伊斯特布魯克自2015年起強勢領導麥當勞進行現代化。他掌舵期間,公司快速翻新店面,吸收數位點餐板的做法,另聘請人工智慧公司,而改善得來速購餐經驗,賣出更多餐點。

整體而言,這些改善行為都告奏效,麥當勞近幾年銷售業績一直成長。華爾街對這位執行長反應良好。自2015年以來,麥當勞股價成長近一倍。只是今年第三季,麥當勞表現較不符預期。另伊斯特布魯克執掌公司期間,與授權店關係也有幾分緊張。

勞工權益人士也批評麥當勞給員工薪水過低,有些人時薪不到10美元,不啻虐待剝削;而伊斯特布魯克去年總薪酬則達到1590萬美元。(編譯潘勛/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伊斯特布魯克是近十年來最優秀的麥當勞CEO,很可惜為此事下台!他老兄丟掉可是一個1590萬美元的工作,又是一個【不愛江山愛美人】的範例,而且這個美人可能還背叛了他 ,不然公司旁人不會知道的(當然也可能是他始亂終棄,女方反擊)。在職場長官貪腥貪小搞下屬男女關係,以爲是免費,但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這是非常愚蠢的行爲,因爲在公司内搞男女戀情若好沒事,萬一搞得不好就出大條了。不是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嗎?古人太有智慧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59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