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兼職轉正職 他靠遛狗年賺6位數
2019/09/27 20:27:47瀏覽915|回應0|推薦10

史都華(Ryan Stewart)青少年時期懷著當職業舞者的夢想前往紐約,但不幸發現罹患癌症,雖治療康復,但舞者夢碎。幸好他自小愛狗,於是兼職幫忙遛狗,後來他判斷這一行足以維生而開設訓犬遛狗中心,如今他說自己「年收入至少六位數」。

接受化療之後,史都華改變生涯追求,打算成為演員,但仍得打工糊口。他堅拒當餐廳侍應,於是試著擔任訓犬師當副業,接下來變成遛狗員,後來在長島市開設「雷恩愛犬中心」(Ryan for Dogs),花了一年時間,生意開始賺錢。

史都華似乎自小就懂得狗兒,但為了精進技巧,他閱讀犬隻心理學的書籍,與其他訓犬師共事。他也察覺到遛狗員的需求量日增,決定抓住這個商機。

史都華表示,自己真的把一切都投入這一行,結果付出後得到豐厚回報。如今遛狗雖是他的事業,但每週只要工作20或25小時,而每年賺到至少六位數。

目前,史都華每周上班日遛狗,一次可帶七隻狗兒,然後在周末做狗兒訓練。這一行在曼哈頓區每小時收費可達25元,而在他的營業地址登記所在地皇后區,收費為15到20元。他表示,自己的心得是遛狗真可以賺得不差的收入,當然競爭者也多了起來;好的遛狗員一年可以輕易賺到六位數。

史都華另雇用三名遛狗員,他認為自己走入這一行,是因為愛狗但不擅長打點人,所以這樣的員工數剛剛好。他說,這個行業最好的地方,在於自己能當老闆,還有照料狗兒。史都華表示,原先自己忘了有多愛狗、非常感恩能找回這份熱情,「天天與狗接觸,真是好事一樁」。(編譯潘勛/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史都華的境遇與我的情況很像,家父曾是美商石油公司經理,退休後改炒股票非常成功,我從讀大學起耳濡目染也非常喜歡玩股票,在南加大經略學碩士(MS in Operations Research)畢業後進到Xerox及Northrop大公司,在它們的財務及商業企劃部門工作,後來因爲遇到公司東方人職位玻璃天花板的問題,決定離開出來創業,結果沒想到居然成爲在洛杉磯華人股票界的名師及知名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973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