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公司宣布沒年終員工怒離職…2周後他們都後悔了
2019/12/25 02:15:29瀏覽815|回應0|推薦5

上班族辛苦工作整年,最期待的莫過於年末的尾牙活動與年終獎金,是公司體恤員工辛勞,更是老闆犒賞員工好時機。中國近日有篇貼文在網路上流傳,提到「老闆說取消年終獎員工都陸續離職」,然而事情並非這麼簡單。

網易新聞報導,原PO說公司老闆日前突然宣布今年公司不發年終獎金,員工聽到消息,不少人感到十分錯愕失望,甚至在兩周內已經有些員工陸續離職。

然而事情卻發生180度反轉,原PO提到「明明上周說取消年終,我離職申請也剛交上去,現在取消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原來老闆是為了試探員工的「忠誠度」,根本沒有要取消年終,老闆在宣布後的兩周,就「扛著一大袋錢」來公司,發給剩下的員工。

據報導,大家根本沒有料到老闆居然會這樣考驗員工,原PO詢問網友這樣的事合理的嗎?

網友紛紛回應,有人表示「這個老闆套路不是一般的深」、「老闆手段真高明,不花錢裁了一批人,留下忠心的,簡直一舉兩得」,也有人認為「人性是禁不起考驗的,下次說不定真的發不出來,走了就走了」。(中國新聞組╱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員工上班不就是來賺錢養家糊口,做老板的不需用手段來證明員工的忠誠度,留下的員工未必是忠心,可能是無處可去,老板提供良好的職場環境及遠景,才是留住人才之道!我若是那些受騙離去員工之一,我不後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136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