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華人快遞突停業 苦主求償無門
2019/09/17 20:50:40瀏覽841|回應0|推薦8

南加州華人快遞行業頻頻發生業主「關門大吉」、「人間蒸發」,留下寄件人追索無門、求償無路的窘境。今年6月前後,位於聖蓋博市山谷大道東段的華資「榮騰快遞」突然關門,造成逾百位苦主、數十萬元貨物不翼而飛。有受害人指出,除了店家主要負責人電話關機、銷聲匿跡貨物無從尋回外,近來發現更為惡劣行徑,即該公司疑似在某社交平台成立群組,邀請收件人、寄件人入群,聲稱繳納人民幣則可尋回包裹,有「兩頭要錢」意圖。

受害人曾向聖蓋博市警局報案,但警方以這是民事糾紛並未受理。

受害人蔡女士反應,從2018年初開始,在榮騰快遞給中國大陸親友郵寄,每次都只是寄給親友奶粉、背包這種貨值和數量都不大的個人用品。然而今年6月開始,發現從該快遞公司郵寄出去的貨物,幾個月內對方都收不到。7月以來先後有三罐奶粉、一個手提包都幾個月渺無音訊。

受害人J小姐說,今年8月郵寄的幾件親友衣物、鞋子,一個多月都沒有送達國內親友手上,等到再打電話給公司負責人,發現對方已經關機。後來透過一些網站了解到,該公司已經關門大吉,很多曾經在這裡郵寄東西的苦主都尋不到貨物,其中有人郵寄了貨值貴重的包包、海參。

她透露,後來再透過網路查詢和網友爆料發現,該公司負責人高先生和他的媽媽,之前還參與經營過一個名為「瑞天速遞」的店鋪,目前該公司已經停業。

「此次快遞突然關門事件遠沒有如此簡單」,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苦主表示,她透露,最近跟國內等待包裹的收件親友溝通,發現有人竟在某社交網路平台上將親友加入一個對話群組,在群組內有幾個網名自稱是來自青島、西安某清關公司,還有一個叫嘉禾客服的公司,這幾個人陸續在群眾增加百餘名貨物出包的受害人,對大家表示,可通過繳納人民幣領取未郵寄到的貨物,一件普通貨物價值在300-500元,高貨值者取件價格更高。

她表示,之前自己故意和其中幾個人攀談,表示想要將自己郵寄回國的包包領出,對方竟然還可以討價還價,最終和對方說好,將領貨價格從300元降低到150人民幣。在群組中有受害人反饋已經繳納了領貨金額,卻還是不見包裹送達。苦主表示,如果不是「榮騰快遞」,想不到還有誰會有大家的電話信息和資料,這樣一看明顯這又是快遞店家搞的鬼,想要對收貨人、寄货人兩頭行騙。

記者日前來到位於某網站上登記的榮騰快遞蒙市門店。但所在快遞公司業者表示,榮騰快遞早已經易主,如今該公司的接貨業務和榮騰完全無關,榮騰的前老闆高先生,幾年前聽說也搬去了外州,後來好像是他的母親在所開的門店收貨,而榮騰本身並沒有發貨清關的能力,發貨到中國大陸的工作,是轉包給其他快遞公司來處理。

記者同時嘗試聯絡之前「榮騰快遞」店的負責人「高太太」,雖然對方通過好友驗證,但截至發稿,對方對於快遞事件相關問題並未回應。目前,近百位受害人已經嘗試尋求法律途徑解決此次榮騰快遞出包案。(記者高梓原/世界日報)

MD 短評:我對國内業者的作法低劣深惡痛絕,建議不如改用老美的UPS 或 Fedex, 比起萬一中鏢損失,它們的價格還是便宜很多!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944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