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寂寞是商機!臉書推「約會」功能 可選9人暗戀
2019/09/06 19:20:33瀏覽711|回應0|推薦4

臉書5日在網誌宣布,臉書在美國推出「臉書約會」(Facebook Dating)新功能,提供有共同興趣、參加類似活動和組織的民眾可以找到重要的另一半。

此舉再次展現臉書對社群網絡業務採取不擇手段的作法;先前臉書與旗下Instagram大肆宣傳「自家」限時動態Stories功能,但最初該功能是因Snapchat而走紅;如今臉書推出約會功能,顯然野心勃勃試圖擴大版圖並大贏一場。

5日當天,Match等其他熱門約會服務的公司股價下滑4.5%,臉書股價則上漲2%。

臉書去年先在其他國家推出「臉書約會」功能,供18歲以上用戶使用一系列功能找到有共通點的伴侶,不過臉書擁有用戶的大量資料,使臉書享有獨特優勢。

「臉書約會」使用跟臉書同一個應用程式,但用戶使用前需要另外設置一個身分,而唯一互用的資訊只有姓名與年齡。用戶設置身分時需說明自己的性別和有興趣的對象,選項包括跨性別族群等,也可選擇是否顯示現有臉書好友、個人身高、體重、工作等其他資訊。

約會功能根據用戶的所在地點、個人偏好等因素提供可能合適的對象,使用者也能選擇與參加相同臉書活動和團體的人配對。臉書同時也為約會配對推出許多隱私與安全保護新功能,並將Instagram與約會功能結合。

臉書約會產品經理Charmaine Hung表示,多數約會軟體會強迫用戶選擇身分後就永遠不得改變內容;臉書希望創造更動態與真實的體驗,今年年底前,用戶可以將Instagram或臉書的24小時限時動態分享到約會頁面。

臉書約會也提供「暗戀」(Secret Crush)功能,使用者最多可選擇九名有興趣的臉書好友,前提是對方也回應你的「暗戀」。Instagram追蹤者也能成為「暗戀」對象,如果有人將你加入暗戀名單便會收到通知,若你也將對方加入名單,臉書就會進行配對並公開名字。

「臉書約會」現已在阿根廷、巴西、加拿大、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國家推出,歐洲則需明年初才可使用這項功能。(編譯郭宣含/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與從網絡認識的朋友交往宜特別小心,往往個人身高、體重、工作等其他資訊與實際情況相差很大,若想找婚姻對象還是經過朋友們介紹比較有效及安全!另外,從網絡認識的朋友,宜儘快見面交流,若覺得彼此不適合,也可快刀斬亂麻!若對方遲遲不願見面,可能有問題,趕快撤退!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92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