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學會這3種生活技能 省下大筆開銷
2019/08/23 18:59:22瀏覽693|回應0|推薦5

如果學會以下三種與家庭或汽車相關的技能,就能自己動手做,省下大筆開銷。

1. 刷油漆

好管家雜誌(Good Housekeeping)董事蘿莉亞‧詹寧斯(Laurie Jennings)說:「如果有正確的工具,如可以區分界線的油漆工膠帶、高品質的刷子和油漆,每個人肯定都能自己刷油漆。」

外包平台Task Rabbit列表顯示,油漆工的時薪65元起跳;另據塗料公司格里登(Glidden)估計,粉刷11呎x12呎的臥室可能需要四到七小時,包括事前準備和事後清潔;即使是粉刷一個小臥室,如果能自己動手做,約可省下260元到455元。

2. 通水管

水管塞住時,你不會想要冒著淹水或將水一瓢瓢舀出水槽的風險,等待水電工到來。

詹寧斯說:「有時候,水池堵塞疏通劑是個好的開始,但不見得都行得通」,部分疏通劑可能破壞水管。

她說:「排水蛇(plumbers snake)是個好的替代產品,或用衣架,但不推薦用在馬桶管線,用在其他排水設備會比較好。」

家政服務評價網站Angies List指出,水管阻塞自己動手,可省下請工人100元到275元不等的工資,買一根排水蛇不到20元。

3. 檢查並更換燒壞的汽車保險絲

經營汽車教育課程Women Auto Know的奧黛拉‧佛汀(Audra Fordin)說,保險絲控制汽車的電力,即雨刷和電燈等,「如果你會修眉毛,就會換保險絲。」

修車網站RepairPal.com指出,2019年豐田(Toyota)油電車Prius C的電力系統檢查,要價106元到135元不等。

佛汀說,若能自己來不僅省時,按照步驟做也很安全;車主不會想在雨刷壞掉時,冒雨驅車前往修車廠檢查車子。(編譯陳韻涵/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老中比老外在生活知識上差了很多,有一次家裏樓上浴室盥洗槽不通,我就在盥洗槽裏倒些堵塞疏通劑,結果通了,我好樂。但是隔了一天,發現樓下厨房的天花板猛滴水,請水電工來查,才知道樓上盥洗槽下的水管綫被堵塞疏通劑燒壞漏了,原因就是倒了太濃的堵塞疏通劑所致,這次意外讓我花了近兩千美金 (當然我也知道是因住在高級區的房子被狠敲一筆了),假如我知道在盥洗槽堵塞時,請工人或由自己用排水蛇(plumbers snake)的話,我也不會如此嚴重失血及斷炊一個禮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875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