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評:川普談槍擊案 建議多設置心理治療設施
2019/08/16 20:27:08瀏覽451|回應0|推薦6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回應近來多起大規模槍擊案,表示需要設置更多的身心科治療設施,別讓可能大開殺戒的歹徒在街上遊蕩,但對於祭出嚴格槍枝法的承諾卻未多加著墨。

川普在新罕布夏州曼徹斯特(Manchester)向約1萬2000名支持群眾發表談話時,對於他推動對潛在購槍者進行背景查核的行動隻字未提。

他反而聚焦在美國頻傳容易取得半自動步槍的歹徒開槍濫射,主要是因為缺乏心理治療設施的說法。

川普表示,他在「認真考慮為需要治療的患者建造新的設施」,「讓精神錯亂與危險的人別出現在街上」。他說:「我們現在再也沒有那些設施。」

川普一直著重在心理健康問題,而不是從賣場到槍展到處都在販售的槍枝氾濫現象。

不過,在德州與俄亥俄州月初接連發生槍擊案造成31人死亡後,川普的確曾強烈表明支持加強背景查核,以檢驗槍枝購買者紀錄,儘管這項舉措遭強硬派擁槍權捍衛者反對,聲稱憲法保護的擁槍權受到威脅。

然而,對於敦促讓共和黨支持更多查核上,川普今天卻隻字未提,只向高聲歡呼的支持群眾說:「我們不能讓良善、奉公守法的公民更難保護自己。」

他也表明,他支持憲法保障人民「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醫學院精神病學教授史萬森(Jeffrey Swanson)稍早向法新社表示,有1000萬名美國人患有嚴重的心理疾病,其中絕大多數沒有做出暴力行為,且大部分的濫射案槍手沒有「可辨識的嚴重心理疾病」。

Money Doctor 短評:川普太搞笑了,不禁售槍支反而建議多設置心理治療設施。當然是因爲美國槍支游說團太强,川普不敢得罪。以後對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我教我股票操作課學生的教戰守則之一),萬一碰到情況趕快找隱蔽,若找不到隱蔽立即躺下裝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855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