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理解我 劉軒 Cardin
2011/02/19 07:54:26瀏覽724|回應0|推薦3

採訪撰文/葉怡君 攝影/陳書海 造型/余崇慧 版面構成/楊鴻圖 髮型化妝/Ellen

  在拍攝的時候,劉軒和 Cardin 彼此互望的眼神非常熾熱,更衣室傳來兩人嘻嘻笑笑的聲音,劉軒對

  著剛升格為媽咪的 Cardin 說:“Mom, You’re so hot!”,互動就像熱戀中的情侶。真的很難相信兩人是在一起已經八年的老夫老妻。

  看著劉軒和 Cardin ,發現戀愛的保鮮期,其實可以拉得很長很長,對於愛情,我們忽然多了幾分信心。

  哈佛書呆學浪漫

  兩人相遇的故事,非常平凡。那是在一個朋友的萬聖節 House Party,剛下班穿著毛衣牛仔褲的

  Cardin,沒什麼打扮,就在這最樸素的時刻,頭戴Afro 黑人假髮的劉軒,跑來跟她搭訕。“我那時剛回台灣,身上還有一種哈佛人的書呆子氣,也不太會追女生。”他笑著看著老婆:“是 Cardin 教會我男人該怎麼浪漫的。”劉軒說。

  “求婚”這件事,也許就是劉軒浪漫的成果發表會。“為了買鑽石戒指,我還跑去買鑽石書研究。我

  記得我們第一次到法國尼斯旅遊,那時有一對老夫老妻牽著手,有說有笑,臉上的光采就像年輕人。我

  跟 Cardin 都看到了這一幕。當下我就決定,求婚一定要在那裡!”為了求婚他做足研究、戡查

  地形,聽起來就像一個縝密的軍事作戰計畫。“為了怕旅行的途中被發現婚戒,我還把鑽戒放在一個夾鍊袋裡。”

  然而在策劃求婚的這半年,其實是情緒壓力最大的時候。偶有爭吵,他便拿放大鏡出來檢視彼此的關係,兩人是不是能溝通?是不是能度過下半輩子?都讓他變得比平常更為焦慮挑剔。

  幸好,在一場手忙腳亂中,在忙求婚又得忙著拿DV自拍的尼斯峭壁上,劉軒終究單膝跪了下來,而

  Cardin 笑著說:“我願意。”

  創作的救贖

  身為作家&DJ,劉軒陷入創作狀態中時,對生活其實是有點漫不經心的。“比如跟他說話,他就好像魂

  不在那裡。還有一次回家,他自己進去就把門關起來,把我鎖在外面。”Cardin 又好氣又好笑的說。要當一個作家的完美女友,並不容易,但是 Cardin 很努力,漸漸跟他培養出心靈相通的默契。“她是我的回聲板,是我跟外界的聯繫。當我在創作時,撞到牆的時候,她就會把我拉出去。”求婚之後,Cardin 懷孕了。在懷孕期間,劉軒也比平常更體貼、包容 Cardin 的情緒起伏。“因為我相信,讓媽媽開心,就是最好的胎教。”

  進入人生下一階段

  老實說,在女兒 Liv 出生之前,Cardin 在劉軒心中,是個超怕痛的女生,“生小孩之後,我才知道我老婆可以這麼偉大。”Cardin 說:“坐月子的時候,我得了乳腺炎,得用針管插著胸部,把化膿的部分抽出來。在那段期間,我發燒了三四次,在大熱天冷到在棉被裡抽筋。劉軒都叫我『不要再餵(母乳)了!』而我用力到筋都冒出來。”這個寶寶的到來,讓兩人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對彼此、

  對生命,也更充滿感謝。(FromBella)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490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