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花蓮大地震/護士站不住也要挺身護嬰 感人影像被喻「天使」
2024/04/05 17:19:22瀏覽126|回應0|推薦3

台灣新聞組/綜合報導 2024-04-05 02:28 ET

台北璽悅產後護理之家的護士們在3日花蓮強震發生時,把嬰兒床集中在一起,她們用身體擋住不停搖晃的嬰兒床以守護嬰兒安全。(取材自X平台)

台灣3日發生的大地震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及上千名民眾受傷。在不幸之中,也傳出動人的畫面,地震發生時,有幾家婦產科診所的護士在地動山搖時不顧自己安危,專業的護住育嬰室裡的小嬰兒,感動人的影像被喻為「天使」。

網路上廣傳一段監視器影片,位於台北的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幾名護士在地震發生時,迅速把好幾架嬰兒床推在一起,使他們遠離可能構成危險的窗戶和櫥櫃。護理師們也嘗試俯身護住嬰兒床上的新生兒,然後再將新生兒抱起,轉移到安全的地方。

護士面對強震,面上也流露上出驚恐神色,不過身體卻毫不猶豫地保護新生嬰兒,堅守崗位。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督導陳盈琴在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表示。「當然會害怕,這是人的天性,但寶寶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護士向媒體表示,地震發生時,第一時間要確保嬰兒床遠離可能的掉落物和玻璃,並固定好嬰兒床,然後打開所有的門,確保逃生路線暢通。在影片中出現的嬰兒,全都安然無恙。

貼出影片的護士說,「好險下班還沒走。」

網路上另一段廣為轉傳的監視器影片顯示,新北市愛麗生婦產科診所的幾位護士也在地震發生的危急時刻,不顧各自個人安危,迅速站到幾張嬰兒床前,在搖晃中雙手緊繃握床沿,讓嬰兒床穩定住不會移動。

稍後,護理師將新生兒一一抱起,依照醫院的安全指引將新生兒抱到安全的地方。

愛麗生婦產科診所向媒體表示,地震發生後,訓練有素的護理人員迅速將所有嬰兒床集中,再抱起嬰兒疏散。這家診所表示,他們每年都會進行防火防災演習,因此,護理人員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便知道如何採取防備措施,保護嬰兒安全,讓新生兒父母放心。

這兩段影片在網路上引來無數人稱讚,一位網友留言:「身為媽媽,看了真的很感動,直流淚。」「謝謝你們保護寶寶。」另一位網友說,「當大家在保護自己的時候,你們在保護孩子。」

還有一位網友說,這真是地震無情人有情,台灣的愛心盡職與無私無畏點燃了人性的光芒,「臨危不懼真是天使。」

MD 短評: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47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