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外面的人不可怕,家裏的人才是最可怕
2024/04/18 00:49:46瀏覽308|回應0|推薦5

最近我的朋友告訴我,他家發生兩件令他氣憤的事。

第一件事發生在4月15日(美國所得稅報稅截止日),他因爲來不及報所得稅只得申請延報,但好死不死,家裏的電腦突然當機,電腦中儲存的報稅資料無法取出,要是當天沒有延報將會被國稅局罰款及留下黑記錄。他只得向他弟弟(兼職報稅師)求援,問延報所得稅的國稅局地址,結果久久沒有接到他弟弟回電,他只好找他很久以前認識的CPA(會計師),對該CPA的回復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但在一分鐘内即收到短訊,告知他所有需要的地址(包含要補稅及退稅的不同國稅局地址),要知道4月15日是報稅截止的日子,是所有CPA都忙得四脚朝天的日子,那位女CPA雖説是外人卻及時幫了他忙。雖然他的的危機結束,他還是覺得怪怪的,在隔一天他打電話去問他弟弟爲什麽沒有囘電,因爲他有留言請他弟弟告知延稅的國稅局地址,結果他弟弟說有回,但在那裏了?他只好說謝謝了,很明顯他弟弟在整他。我問他怎麽會這樣,他說他跟他弟弟從小就不對盤,他弟弟從小就嫉妒他的成就,沒他有錢,連太太都沒他的年輕漂亮,...,他弟弟經常給他使絆,他不斷的原諒他,還在他弟弟失業時免費讓他來家裏吃住三個多月,他説從此以後再不原諒他弟弟了,把他弟弟永遠拉黑。

第二件事發生在4月16日,他内弟打長途電話給他太太要借錢,說若不還清車貸車就要沒了,他問他太太他内弟以前有沒有向她借過錢嗎?太太說有,但根本就是一毛錢沒有還,不過他太太說這次金額不大還是借他吧!我朋友說不行,我朋友問我他這樣做是不是太冷血絕情了?我跟他說做的對,因爲車貸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可能還有更大的一批帳單等他,幫他内弟的這一回,以後就有無數囘,我們只能救急不能救窮!

他家發生的兩件事及我聽到的一些夫妻反目,兄弟鬩墻奪產故事,讓我覺得外面的人其實不可怕,家裏的人才是最可怕!因爲外面的人,我們會防備,但家裏的人使壞下毒手,我們真的防不勝防!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再離開,按推薦後好運不斷!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51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