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那個願意陪著你走的男人
2009/11/05 11:18:31瀏覽370|回應0|推薦6
回憶代表不了愛情,更無法替代現在。那個願意陪著你走的男人,你可以不愛他,你可以把你的摯愛永遠藏在心底,默默懷念;但是,請你注記,一定要用心去體會他!

  題記——紫檀情緣

  習慣凌晨睡覺,習慣在有雨的夜裡,於凌晨起床,看窗外淅瀝的雨滴。這樣的天,這樣的夜,這樣的雨,只適合悲傷。一個人,默默的,不張揚……

  表姐的話,再一次在耳畔響起:“深愛過的人,不容易忘記,也不會忘記。但是,回憶並不代表愛情,也體現不了你的愛有多深。如果有個男人心甘情願的陪著你走下去,可以容忍你的不愛他,那麼你千萬要記住,一定要用心去體會他的苦心!去珍惜他對你的心甘情願!”

  還記得經年以前,家裡來了很多客人,喧嘩的吵鬧著,這樣的場面讓我很不適應。表姐結婚了,看到表姐穿著很漂亮的婚紗,坐在床頭,嘴角蕩漾著淡淡的笑,一臉幸福的樣子。

  真不明白,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人,一個父母指婚的人,真的能幸福?表姐曾經也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那時,表姐還為了他還與家人鬧翻,跟著那個男人跑了。只是後來又回來了。聽表姐說,那個男人又和別的女人好上了。

  也因為這樣,表姐後來就不再相信愛情,幾年過去了,再也沒有談過戀愛。最後,舅媽不得不托媒人,父母做主,把表姐嫁了。

  表姐就真的能放下那一段讓她棄家、棄父母於不顧的愛情?我不信!可是,事實證明,表姐真的要嫁給別人了。而且,在出嫁的當天,笑得嘴角上揚,把幸福很誇張的顯擺著。所有人都覺得表姐是幸福的!

  總覺得表姐在騙人,她不但在騙著自己,還欺騙著別人,更騙了前來參加婚禮的每一個人。可是,我錯了!婚後,表姐真得過的很快樂。事實也證明,表姐嫁給他是幸福的。

  終於,那一次去表姐家,姐夫不在,我和表姐同床而眠。睡下後,表姐還是一如既往的關心我,問這問那的。我忍不住問表姐:“姐,你真的很幸福嗎?發自內心的,你真的做到忘記了嗎?”

  “深深愛過的人,忘不了,也恨不起來。但是,人生的路還長著,日子還得過下去。我們要珍惜的不是回憶裡的人,而是身邊那個,願意陪著你一直走下去的男人!這才是你的現實人生。”

  原來,這就是表姐與姐夫這二十年來,相濡以沫,風風雨雨的愛的真諦!也許,轟轟烈烈真的不能證明什麼,更代表不了愛情,唯有珍惜與平淡,才是生命的真諦!(By  紫檀情緣)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346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