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全球上市股票的供應萎縮 速度創25年來最快
2024/04/05 17:27:27瀏覽179|回應0|推薦4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24-04-05 02:20 ET

有

全球上市股票的供應正以至少25年來最快速度萎縮,今年已淨縮水1200億美元,超過去年的400億美元。(路透)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上市股票的供應正以至少25年來最快的速度萎縮,因經濟情勢和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給新股發行造成壓力,而企業繼續大量買回自己的股票。

摩根大通分析師說,該現象顯示企業高管仍然缺乏信心。理論上,不斷上漲的股市和相對強勁的經濟應該能鼓勵企業以高價發行新股來籌集資金,而非花費現金買庫藏股;但數據顯示,全球上市股要今年已淨縮水1,200億美元,超過去年的400億美元,意味淨值連續第三年下降,這是自1999年編製該數據以來未出現過的事。

根據摩根大通的數據,今年買庫藏股的速度與過去三年大致相同,到12月將達到約1.2兆美元,然而,IPO和其他股票發行未達預期。

MD 短評:只要全球上市股票的供應繼續萎縮,我將是市場的死多頭,永遠看漲股市!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47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