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動車二手價暴跌32% 更沒人願意買了
2024/04/16 18:31:38瀏覽83|回應0|推薦2

編譯周芳苑/世界新聞網

有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將特斯拉新車售價大砍20%以上,重創特斯拉二手車行情。(路透)

電動車銷售不振的情況如滾雪球般加劇,導致轉售價暴跌,進一步衝擊買氣。

汽車搜尋引擎iSeeCars稱,全美二手電動車近一年跌價速度更甚汽油車,二手電動車平均價格下跌32%,遠大於汽油車的跌幅3.6%。

轉售價暴跌讓人們更不想購買,消費者擔心不值得為電動車支付高昂價格。除了不想因充電不易、缺乏選擇和行駛里程而擔憂,如今又擔心日後轉售車輛無法賣好價錢。

免費購車程式CoPilot執行長瑞安(Pat Ryan) 說,消費者原本並不擔心電動車轉售價值,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降價讓人們感覺自己所擁有的特斯拉價值頓失,如今只值4萬美元。

馬斯克為了在競爭激烈的電動車市場中維持市占率,將特斯拉新車售價大砍20%以上,為二手電動車市場帶來壓力,重創特斯拉二手車行情。iSeeCars說,2023至2024年間,全美二手車市場跌價幅度最大的前四名都是特斯拉車款。

iSeeCars執行分析師布勞爾(Karl Brauer)稱,馬斯克希望藉由降價維持特斯拉銷售量,卻對該品牌的剩餘價值產生破壞性影響;目前在二手市場,特斯拉車輛的折價情況比其他品牌嚴重,價值下降28.9%,是跌幅排名第二「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的兩倍多。

專家說,電動車價格正趨穩,其單價未必比燃油車貴。

Cox Automotive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底,新款電動車平均成交價5萬798美元,僅比汽油車4萬8759美元高2040美元。

在二手車市,電動車平均價格甚至略低於汽油車,未來幾個月可能還會微幅走跌。iSeeCars說,二手電動車2月平均售價3萬904美元,汽油車為3萬1153美元。

布勞爾說,二手車買主如果以3萬1000美元為預算,足可選購包括電動車和汽油車在內的多數車款。

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1月報告稱,對於電動車,人們仍擔心沒有充電站而電量耗盡,和五年前的擔憂一樣。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51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