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廳付不起薪4月1日突然停業 員工以為是愚人節玩笑
2024/04/05 09:34:17瀏覽221|回應0|推薦6

編譯胡立宗/即時報導 2024-04-04 21:03 ET

有

愚人節關店的Fosters Freeze。(取自FOX Business報導)

4月1日當天準備打卡上班時,才發現店面已經永久歇業?這不是愚人節玩笑,而是發生在國王縣(Kings Co.)勒穆爾市「Fosters Freeze」速食店的真實故事。

4月1日也是加州速食業員工時薪調漲至20元的大日子,但是Fosters Freeze的老闆Loren Wright卻說,到了3月29日晚上才發現,真的無法給20元時薪,「但是又不想破壞員工過復活節假期的心情」,因此決定4月1日才宣布。

乍聽之下,突然關門是Loren Wright的善意之舉,但分店助理總經理Monica Navarro接受FOX電視網訪問時說,老闆當然把一切都推給薪資調漲,但就她所知,Fosters Freeze的分店不多,可以免除調薪,而且很多同仁願意以原薪水工作,因為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好。

Monica Navarro說,她知道加薪的原意是要幫助勞工,但店東就是咬死這點,直說他們撐不下去了,非關店不可。她說她真心知道(加薪)行不通,因為Fosters Freeze不會是最後一家,附近部分店家也將關門,或是乾脆減少工時,所以「Fosters Freeze只是歇業潮的開始」。

Monica Navarro受訪時回憶4月1日當天的經過。兩名同事到了店門口才發現門口貼了「Closed」標示,還以為是愚人節玩笑,但在打給Monica Navarro才知道是真的關了,因為連她都不知道此事。

在與其他管理層確認後才知道,老闆以加薪為由決定關店。Monica Navarro說,要關店好歹也要事先通知,至少員工可以趕緊另找工作,而她身為經理,能做的也只有幫他們牽線而已。

而且,很多人告訴Monica Navarro,他們願意以原來的薪水工作,總比現在大家都失業要好。而看看附近的一些店,雖然時薪確實漲到20元,但是每個人的工時都被縮減,日子反而更難過。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47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