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乎每個人都感冒」3大傳染病襲灣區 感冒藥被搶空
2024/01/03 22:02:21瀏覽115|回應0|推薦9

記者王子涵/世界新聞網

有

福斯特市的一家Walgreens藥店,貨架上的感冒藥在1日幾乎被搶空。(受訪者Tobby提供)

灣區持續降雨和天氣溫度驟降,讓流行感冒猖獗,三大傳染性疾病Covid、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傳染率持續攀升,藥店出現排隊買感冒藥的情況。根據專家觀測,灣區廢水中的傳染病毒濃度在聖誕節後均比往常更高。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呼吸疾病專家Peter Chin-Hong博士表示,從過去三年的觀察來看,感恩節、聖誕節、新年三個年終假期過後,社區中的呼吸道傳染類疾病就會增加,住院病例也會增多。

其中聖他路薩、舊金山、屋崙和聖荷西四市的Covid病毒傳染率偏高。聖他克拉拉縣衛生局報告,南灣各城市表現出自疫情大爆發以來第三高的Covid水平。

「社區中出現很多Covid病例,很多人生病,造成了很大的混亂。」Peter Chin-Hong博士說,「似乎我認識的每個人,幾乎說是每個人,都得了某種呼吸道傳染病。」

華人Tobby在聖誕節的第二天感到不舒服,當晚就出現了輕燒的狀況。「感覺自己是被涼風吹到,就沒有在意,但這麼快就發燒又與普通感冒不同。」在家人的勸說下,Tobby購買了居家Covid檢測試劑,結果為陽性。

在接下來的兩三天內,Tobby的家人都被測出Covid陽性,全家也不得不取消太浩湖滑雪計畫。「我認識的幾乎所有人都出現了感冒的狀況,街上佩戴口罩的人也突然增多,去Walgree買藥時,排隊的人清一色都是在買感冒藥,貨架幾乎被清空。」Tobby說,「相比第一次得Covid,自己和家人也不再慌張,因為心理已經有了預期,盡快檢測居家隔離就好」。

UCSF流行病學家盧瑟福(George Rutherford)表示,全國範圍的流行性感冒、RSV也呈上升趨勢。他表示,儘管廢水中的病毒含量增加,但維持住院人數在低位十分關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21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