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確診破5萬+12死 藥床都告急 指揮中心:離極限還有距離
2022/05/11 23:21:11瀏覽291|回應0|推薦10

台灣新聞組╱世界新聞網

y

疫情確診數再創新高,專責醫院床位爆滿,新北市某大型醫院的急診室外,醫護先將病患推進設置在戶外的等待區。(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灣疫情嚴峻,染疫人數首度單日突破5萬大關,昨天新增5萬780例本土個案、12例死亡案例。外界質疑篩檢量能不足造成確診黑數,官方數字比實際狀況還低許多,指揮官陳時中說,計算方式不同,指揮中心得到的數字就是如此,待檢驗到達極限時,黑數一定會有,「但目前離極限還有距離」。

●柯文哲:洪峰在下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預估,疫情洪峰在下禮拜,目前確診數還會再上升,下周就像打橄欖球,要準備撞擊,撐得過洪峰,壓力就會慢慢下去。

全台累積37萬多人染疫,醫療量能吃緊,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天邀集各級醫院代表開會,要求地區醫院也需設置專責病房,專門收治原有確診的住院患者,但以輕症為主,如果病情惡化,無法治療,將轉至大型醫院。

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最新醫療量能狀況,病床1萬784床,空床率53.9%,但眾多醫療工會團體昨天至疾管署門口舉牌抗議,怒吼「醫護人員已經被操到死」,痛批基層醫護吶喊求救,但政府卻以逾五成的空床率來粉飾太平。

●無法及時取藥「不賠償」

陳時中昨到醫院現場視察時,即遭民眾嗆聲篩檢站太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第一線都是民怨,希望高層常常來第一線以解決民怨。

許多符合口服抗病毒藥物用藥資格的居家照護輕症患者抱怨無法及時取得藥物,如因行政程序而延誤治療,擬請求國家賠償。陳時中說,「國家不會賠償」。藥品是盡可能在有效時間內使用,但無法強制怎麼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414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