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時中:若有460萬人染疫 台灣將與病毒實質共存
2022/04/22 21:16:57瀏覽289|回應0|推薦11

台灣新聞組/世界新聞網

y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也讓家用快篩試劑越來越難購得,圖為台北市一家藥妝店特別在門口貼出顯眼的售完公告。(中央社)

台灣昨日本土案例2969例、境外移入89例,確診個案合計突破3000例,其中新北市單日增1000例為最多,目前全台灣有6萬4000人居家隔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當台灣有460萬人染疫時,代表進入與病毒實質共存。陳時中對疫情預估追不上疫情發展,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痛批陳時中「你看他混到什麼程度」。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於行政院報告,預估月底單日確診將達近萬例,居家隔離對象將大幅縮減,從現有匡列確診者四日內縮減為兩日內接觸對象,並於疫情記者會宣布確診兒童居家照護指引及調整輕重症分流規定。

陳時中昨表示,目前快篩取代隔離僅適用於醫護人員,未來將擴大篩檢取代隔離的措施,醫護之後,將開放涉及關鍵基礎設施,逐步鬆綁到全面開放。

今年本土個案截至昨日已累計1萬5482人,昨日新增6名中症,其中兩人沒打過疫苗,中重症累計57例,中症占總確診人數的0.37%,重症0.03%。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350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