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阿嬌...橫濱夢幻蛋包咖哩飯
2010/11/02 23:14:16瀏覽11571|回應4|推薦46

橫濱夢幻蛋包咖哩飯

 

噓!小聲一點吃!兒子大口狼吞虎嚥的扒完一整盤的咖哩飯

接著竟拿起盤子舔光盤中的咖哩~

讓媽咪我看傻眼了~ 不過話說真的我兒子原本就非常喜歡吃咖哩

它可一連三餐都吃還可連續吃上兩、三天都不會膩

只是每次他連吃太多餐我都會心生罪惡感感覺自己是個懶惰的媽媽…..

但這次實在是太誇張了~吃到沒形象…….怎麼回事呢?

後來我發現原因是這樣….我做的咖哩飯和以前平常做的幾乎一樣

只是我今天的作法加了一個步驟是我平常沒做過的

於是乎兒子扒完飯舔光盤~

所有愛做菜令人敬佩的媽媽們相信我只要學起這招我保證

你家裡的寶貝一定會乖乖吃完飯對你言聽計從的

什麼不愛蔬菜”…..那我就來個神不知鬼不覺得讓你通通吃下去~

材料有點多但做法簡單別擔心待會就把它通通煮一鍋就搞定了~

白蘿蔔、紅蘿蔔、青花椰菜、馬鈴薯、蘋果、

洋蔥、梅花肉、奶油、蒜頭、蛋以及不同的咖哩塊

(做咖哩醬最好用到三種以上不同品牌的咖哩塊味道會更有層次)咖哩粉…..

先將奶油在鍋中融化放進蒜頭洋蔥炒香(火一定要小否則容易焦黑有苦味)

接著陸續放進其它切塊的蔬菜(蘋果先不放其他都0K~)

炒香就可以了這個炒香的動作

是可以去菜的生味待會在煮時也會比較香

把炒好的料放進果汁機最後加蘋果

再加進事先準備的高湯

(當然不用高湯也行加水就可以

但前兩天家裡煮了一鍋清高湯

料吃完我就把湯利用到這裡來)

攪拌打成泥

(就是這個步驟把所有蔬菜打成泥就算不愛吃蔬菜的老公小孩

也分辨不出來裡面竟然有那麼多平常他們吞嚥難下的蔬菜,

我成功了因為他們根本不知加了什麼只說好甜哦~(媽媽心機)

再將肉炒香斷生加進咖哩粉備用

    注意這個步驟很重要先將咖哩塊在另一個鍋子融化

因為如果咖哩塊直接下到蔬果泥會不易溶化而成結塊

因此稍微麻煩一下但會口感更好

但要記得融化時開中、小火一定要攪拌

把融化好的咖哩塊泥放進蔬果泥mix在一起試試味道

加進肉小火滾讓他入味約為15分鐘肉熟入味就可以了~

(※要注意鍋內攪拌不要燒焦哦)

這次我做的是蛋包咖哩飯(如果不吃蛋就省略這步驟)

兩顆蛋加進一些牛奶增加滑嫩的口感

在鍋中輕輕的將蛋拌開但要保持黏在一起的完整性

做好的咖哩醬加在飯上或麵上都很好吃

我加了一點藍莓及青花菜做裝飾……

看到照片後還是有種食慾大開的感覺~

我相信每一家媽媽做的咖哩飯味道一定都不一樣但一定都很好吃

這是一道很能展現廚藝的好料理

而且一次可以多做一些把多出來這餐沒吃完的咖哩

分為一盒一盒裝好放在冰箱冷凍庫,

想吃的時候微波爐解凍就OK了相當方便,

而且吃咖哩對身體有好多的好處,

可以提升免疫力若孩子容易感冒或過敏

可以鼓勵他們多吃哦~

我喜歡吃咖哩是受我兒子影響的…..現在我們全家都很愛

偷偷告訴你哦~

我兒子說我做的咖哩比外面餐廳的好吃~

謝謝你兒子~我一定會為你繼續做好吃的咖哩……..

I LOVE U~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neno1&aid=4560408

 回應文章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
2012/03/13 10:53

Thanks your shares ! I  may try to make .

I   will visit here all the time !

Pls keep it !

God blessing you and family every day !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
2010/11/05 13:29

步驟寫的好詳細,重點是你的用心真令人感動!

在地阿嬌(charleneno1) 於 2010-11-06 21:41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為美食繼續加油~

我愛美食~美食萬歲~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0/11/04 22:59

比咖哩專賣店的還讚~~

一定好吃....

在地阿嬌(charleneno1) 於 2010-11-06 21:43 回覆:

謝謝~我知道你也愛下廚

下次你也做做看~我們一起分享~


Honey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
2010/11/03 09:20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咱家也是將少爺不愛吃的蔬菜打成泥

這樣一來你儂我濃的,我家少爺對咖哩的愛更是濃的化不開!


在地阿嬌(charleneno1) 於 2010-11-06 21:44 回覆:

嗯~ 好媽媽~

我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