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阿嬌...我的故鄉味~生炒花枝羹
2010/10/28 16:52:01瀏覽7688|回應1|推薦14

我的故鄉味….生炒花枝羹

如果記憶是一種味道的話…..那對我而言就是正宗台南鱔魚意麵

我非常迷戀炒鱔魚的香味

香香甜甜又帶有烏醋的酸氣加上大火快炒將香氣瞬間爆出

鱔魚的脆度在這樣的火侯下被表現的淋漓盡致…..再加上特有的意麵

將細麵條加蛋放置油鍋快速油炸不僅麵中有蛋香

麵條放入口中脆中帶Q再裹上酸甜的醬汁真是極品

….我實在是愛極了這個味道

只要吃過一定難忘……後來主持美食節目的關係我有機會學這道料理

好讓我不在故鄉也能一解鄉思之苦……

今天想吃這道菜但礙於新鮮鱔魚的取得不易所以我就改用花枝來做

花枝、筍片、青蔥、辣椒、洋蔥、木耳、高麗菜、

烏醋(最好是用五印醋) 、醬油、胡椒。

首先要調好綜合醬料:地瓜粉1大匙、醬油1大匙、糖1/2匙、

烏醋1/2匙、香油適量、100cc的水。

這道菜著重在火侯,一般若你在台南吃到時

在快炒的過程中是會從鍋中冒起熊熊的大火的,

但我們只是在家做,就大火快炒但已不冒火為主

將鍋子加油燒熱一定要比一般做菜熱,

再來將蔥白、洋蔥、蒜頭、辣椒爆香

一定要快速拌炒時間不能太久否則會苦掉。

快速的將高麗菜、筍片、木耳、放入鍋內快炒

放入花枝時快速拌炒只要5分熟就好

因為最後還要加入綜合調味料

加入綜合調味料時可以再試試味道

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所以以你自己為主~

放上一張做菜的照片~

這是一道需要火侯的快炒菜

我知道有許多人只要碰到快炒材料又多時就會做起來較有壓力

但是只要一開始我們就將所有的備料喬好

到時就不會手忙腳亂又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在火侯及程序上

對我而言這是一道記憶中的味道…..

我經常會對他朝思暮想很像談戀愛時等著看對方一眼那種心癢癢的感覺

不管如何我今天一解相思苦…..讓我覺得很興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neno1&aid=4466748

 回應文章

掌櫃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賺到了 …
2010/11/03 05:20

上次在宜蘭南方澳海港,幫我父親慶生,

點了一道快炒 …魚 …不知道哪個部位!

吃了後,大家都讚不絕口。

常到南部出差的弟弟說:『很像台南鱔魚麵的味道』

我才知道,台南鱔魚麵這麼好吃啊!

沒想到今天可以學到《作法》真是太幸運了!感謝阿嬌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