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得雲開見月明
2009/05/19 16:09:46瀏覽494|回應3|推薦5

守得雲開見月明

明芳是我多年的忘年交,她曾告訴我,訂婚後她就發現老公劈腿,本來想解除婚約,父母卻為了怕親友恥笑,不答應。結果當然是婚後老公一直外遇,她忍氣吞聲為了生活,找到保險工作,家庭工作兩頭燒,後來老公調職台中,她也隨之搬到台中,我們因此有十多年沒連絡,但是我一直很關心她與老公相處的情形。這次回鄉掃墓,特別到台中看她,堅強的她,在朋友面前一如往昔笑容滿面,看不到憂傷。

在送我回旅館時,我告訴她一直記掛她的婚姻狀況,希望得知她目前情,她才像敘述別人的故事一樣,告訴我這些年的生活。

她的老公曾被調到大陸工作一陣子,當然又吊個大陸妹,對方甚至打電話給她嗆聲,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她隱忍了下來。沒想到過了兩年她先生被公司裁員,回到台灣一直找不到工作,成天無所事事,生活上靠妻子養活,心中又不平衡,於是借酒裝瘋,打老婆洩恨。

如此折磨、屈辱她都不忍心離開他,她說:「我不怪他,他真可憐!我若離開他,他怎麼辦?」這種情形一直到去年十月,有一天她去寺廟禮佛,好奇的拿了幾本結緣的書,回家隨手放在桌上,就去睡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居然看到她先生正津津有味的看著這些書籍,結果她先生開始轉變,幫忙做家事,煮飯、洗衣樣樣做,甚至為她和孩子準備便當。她心中好感動,也很感恩佛書的啟示,讓她終於等到家庭的圓滿幸福,誰說一定要男主外呢?

我也為她高興,心中的擔憂如今化作祝福,勇敢堅持,永不放棄,必會幸福!

(圖片:台北林口夕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至則生
2009/07/18 08:45

緣起緣滅,緣至則生,緣散則滅;當因緣成熟時,就是人生轉折之時,豈不慎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聯絡信箱
2009/05/24 06:39
y33931@yahoo.com.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自加拿大的問候
2009/05/20 08:22

親愛的老師

我不熟部落格的作業方式

為了回應您

只好硬著頭皮虛設了個部落格.........

前陣子和伶珠聯絡

才知她這一兩年父母紛紛過世.........

同學聚會     一定是她搶不到說話的機會

所以幾乎沒人知道........

如果說人生至此最大的遺憾

那就是父母還健在     自己卻遠遊到地球的另一端

所幸暑假快到了         我們即將踏上歸途..............

人生的際遇真是奇妙

網路世界讓我們天涯若比鄰

種種緣深緣淺的相識相知

總有那麼一天

讓我從北半球飛到南半球去拜訪您照片中的那片寧靜天地

這是我的夢想之一

來自遙遠的祝福

祝福您全家平安順遂  (希望我沒錯字太離譜才好,  有的話在這兒跟老師敬禮致意)

P.S. 我們方便用信箱聯絡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信件大公開嗎       您覺得呢


Charity(charitynz) 於 2009-05-23 21:05 回覆:

可用email聯絡,給我你的email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