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的氣溫…………………..零度
2008/10/30 22:34:47瀏覽520|回應0|推薦3

跟一個來自南國的同學一起喝了兩杯,

他問我,Mike,你想不想聽一個故事?

我晃著酒杯有點神智不清的點了點頭,

於是他告訴了我,一個關於溫度的故事.....................

-------------------------------------------------------------------------------------------------

在南國的黃昏裡,

你說,很想嘗試冰天雪地的感覺。

我不懂,為什麼要放棄溫暖忍受寒冷?

你笑了笑,沒有說話。

南國的氣溫果然很熱,

熱到所有的生命都懶懶的,

忘記了距離的感覺,也忘記了變化的感覺,

更忘了兩個身體靠在一起的感覺。

那個飄雨的午後,

你用手機告訴我,

你要走了,要去那個冬天只有冰跟雪的國度。

為什麼?

儘管額頭冒著汗,我握著手機的手心卻開始覺得寒冷。

沒什麼,因為想找回溫度的感覺,你輕輕的說。

可是在南國一樣有溫度啊,

我心虛的回應著,

但是,

你只淡淡的說,

總有一天你會懂的,那種沒有溫度的感覺。

你走後,

南國開始飄雨,

落山風再度吹起,

海水逐漸褪去刺眼的深藍,

溫度卻還停留在你離去的時候。

開始喜歡跟外地人攀談,

尤其是來自北國的人們,

問他們下雪的溫度,

冰封的大地,

以及,

他們有沒有看見你,

這個我一直沒有勇氣問出的問題。

你走的第二個夏天。

海水再度湛藍,

天空再度絢爛,

溫度再度熟悉,

遊人再度如織,

你卻依然無息。

你走後,

我就常常一個人在海邊獨坐,

從黃昏到黑夜,

從豔夏到寒冬,

想體會倒底什麼是溫度的感覺,

卻發現,

都只停留在你離去的溫度,

絲毫沒有改變,

我終於開始瞭解感覺不到溫度的感覺。

窗外開始飄雪了,

眼前除了刺眼的楓紅,

就只有一片的純白。

許久許久後的今天,

我終於從溫暖的南國,

來到冰封的北國大地。

一輩子沒見過雪的我,

第一次看見原來什麼是真正的雪,

感覺到什麼是真正的寒冷,

體會到什麼才是冬天,

以及你感受過的感覺。

啃著近乎冰凍麵包,

手指觸過結冰的口袋,

每一口呼出的空氣都變成飄落的冰粉,

地上冒著南國永遠不懂的寒煙。

儘管天空無雲,

太陽卻凍結在半空,

第一次,

我開始想念起南國的溫度。

「你竟然一個人跑來這種地方感受溫度。」

我的話裡帶著嫉妒跟憐惜。

「這麼好的地方,下次不要一個人來了,

這樣我會吃醋的。」

鼻子刺痛著,

眼淚流不出來,

在你住的小墓園裡,

我怎麼樣也找不到熟悉的,

屬於南國的溫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po&aid=234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