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寓教於樂?
2016/12/28 00:38:08瀏覽678|回應2|推薦9

我覺得現在高中生的生活應該會遠比我高中時代要來得精彩,至少我覺得這種可能性應該會高得許多。想當年,光是應付教官檢查頭髮,就不知死了多少細胞。如果現在要我套進一個十七、八歲的身體過著高中生活,我想我會流鼻血吧!不過,就算課外活動如何多元豐富,我想應該也不會是湊個耶誕感恩熱鬧、外加納粹Sieg Heil遊行吧!

當年幾個大學同窗現在擔負起百年樹人的志業。透過他們的臉書,我多少了解一些校園景況。不過,有些我實在不能苟同,例如舉辦有關耶誕之類的校園活動。在台灣,我覺得耶誕只是少數人利用作為對多數人進行商業行為的時機而已,除非其行為確為一個負有宗教意涵的活動。為人師表但卻隨風起舞,舉辦耶誕活動,名為感恩,實為玩樂。諸如萬聖節派對,更是莫名其妙!

如果老師在課餘之際,寓教於樂,當然無所不可!若活動內容涉及納粹、霧社之類的歷史事件,應該萬分謹慎。但我實在看不出活動藉由模仿納粹或是霧社可以讓學生體驗或學會感恩,若藉由模仿納粹或是霧社達到活動的娛樂目的就更令人匪夷所思了,因為你的快樂踩在別人的痛苦上!

光復中學的納粹遊行事件,老師當然要負起責任,至少以培養學生擁有國際觀的角度而言。學生傻了,你做老師的不該也傻了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86650118

 回應文章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8 12:19

* 演 出 內容 = 不是 重點 .
* 重點是 = [不公開 的活動] = 到底 = 傷害了誰 ?
你 有 看到 [表演] 嗎 ? 有 公開 遊行 嗎 ?
( 官方只需 與.以+德. 大使. 說明 [不公開的活動] .[小孩子再教育] 即可)
但是 . 蔡18 .卻 大動肝火 .
因為 = [ 柿子- 挑軟的吃 ]
 * 如果 今天 主角 . 換成 是 [ 台大 ] . 或是 [ 中山女中 ] .
 蔡18 .一 定 [ 不敢 處罰 ] . 各位 信不信 ?!
* [ 欺善怕惡 ] . 製造 [ 綠色恐怖] . 注定 [ 執政 失敗 ] !
 又 為了證明 自己是 對的. 不願 收回成命.
 於是. 這幾天. [蔡18 的 婉君+學閥 ] = 前仆後繼 發文
 = 1 張 照片. 掰那麼多

= [服務 宗痛] . 還真是 辛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老師不知道自由的限度
2016/12/28 07:06

在德國,二戰結束超過70年,納粹第三帝國與相關標誌至今在德國就是禁忌,並以法律明文禁止。

德國嚴格禁止宣傳納粹主義以及第三帝國相關標誌,法律明文禁止使用納粹萬字旗與希特勒式敬禮,違反的人將會以煽動種族仇恨的罪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