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操弄的議題
2016/03/19 10:18:05瀏覽897|回應3|推薦16

聯合報民調報導標題為73%自認為是台灣人46%要永遠維持現狀”(http://vision.udn.com/vision/story/9534/1554314) 一文,我看其民調重點有三,為台灣人/中國人、統//現狀、台獨的代價,再按不同年齡層細分民調結果。

其實,這三個重點,只有一項是關鍵:要統、要獨、還是維持現狀。

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只是政客所遂行的手段之一。至於對“台獨的代價”所列舉的選項:來台觀光陸客大減、失去多數邦交國、去打仗、被經濟封鎖、都不願意,這五個選擇都是“可能”,還不是台獨的“結果”!

對政客而言,為了達成目的,需要政治,因為有政才有權。為了政治,需要選票。如何獲取選票,區分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便是一項容易操作的工具,再輔以去中國化、轉型正義,漂綠成焉,而且還美其名曰:凝聚台灣人意識!

至於為宣布台獨願付出的代價;

來台觀光陸客大減,歐美日來台觀光人數就不會減少嗎?政治不穩定,誰都不願意來!

失去多數邦交國前,何不先問一問台灣獨立可以爭取多少邦交國?

為台獨去打仗前,何不先問一問你願意當兵嗎?

被經濟封鎖前,何不先問一問你賺得多的是美金、日幣還是歐元?

宣布台獨,你都不願意付出以上代價,你台獨喊爽的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50609766

 回應文章

鴨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03:36
悲情是沒用的,打仗考慮的是代價,那要看老共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統一,如果老共覺得還有希望那他應該會等,如果真如民調,有百分之七十多要獨立,你認為台灣的民心會是他考慮的項目嗎?我只問你一個問題?美國對外用兵時考慮的是什麼?他會因為對方民意反對而不打嗎?老美考慮的是自己國內的民意從來不會在乎別人的民意。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9 11:49

如果再進一步宣佈水雷封鎖台灣週邊海域又會如何?

那時所有台灣的民生必需品馬上價錢飛漲,

所有進出台灣的船隻都要加保鉅額的『兵險』,

到時台灣投不投降都只是另一番意境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9 10:58

還寄望日、韓的觀光客?

只要老共宣佈台灣海峽為『內戰交戰區』,

其他的動作都不必做就會讓台灣陷入民生困頓的境界!

PS:這種宣佈連老美都不能管,也管不到,

因為他們也承認『只有一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