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然如故
2023/05/04 17:05:47瀏覽893|回應2|推薦8

走到台北車站時是下午5點多,正值人潮尖峰時間,想想在這兒吃個飯再坐車返回也好,便在用餐前訂了車票。上回坐火車已是4年多前了,所以不考慮區間車而選擇需訂位的285次普悠瑪,這樣就有2個多小時,用餐加休息,剛好也不過多。

 

285次列車在台北站是表訂晚間8點35分開車,約20分鐘前我便走到月台候車,但不一會兒,月台的時刻表悄悄地顯示列車預計晚10分鐘。然而之後,先是晚10分變為晚25分,再由月台的時刻表顯示列車晚點之外,加上月台廣播晚點原因。廣播說,285次普悠瑪因發生設備異常導致延誤,並且將由台北站開出後到達樹林站換車行駛。之後,延誤再增為27分鐘。

 

久候終於列車到站。上車就坐後心裡想,除了在樹林站得換車之外,這設備異常的列車還能否安全地行駛到樹林站。月台與列車上的廣播是說,原車到達樹林站後,請所有乘客下車並於同一月台換乘另一列普悠瑪。我想大家都以為到達樹林站時就可以換乘另一列普悠瑪,沒想到到樹林站時,並沒看到另一列普悠瑪,而且還得繼續在月台等候,乾瞪眼地看著二列區間車及一列對號車相繼駛離樹林站。因此,便有隱忍不住的乘客氣急敗壞地向月台的站務人員爭執。

 

替換的普悠瑪終於駛來。就坐後,發現我這節車廂約有三分之一的乘客沒上車,不難理解是不耐久候而忿忿然轉搭經過的區間車,但我猜他們轉乘之後可能會更加憤怒,因為我看到這更換後的普悠瑪行經不停靠的車站時有區間車在停車等候。

 

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這句話掛在台鐵人員的嘴哩,我感覺不到一絲衷心的誠意。幾年了的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不痛不癢,看似早已成為台鐵的作業模式。

 

最後,照片中的窗戶下面有個螺帽的東西,看來每個窗的下面有4處這樣的螺帽,是我在那列替換的普悠瑪注意到的,因為對比之下,那列設備異常的普悠瑪在同一處並無此螺帽。這還是看得到的螺帽,其他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若發生該有螺帽而沒有螺帽,我們怎麼知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79133741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3/06/27 15:23
A000128
👍#網路發達
👍#關鍵好消息多傳
👍#自然好命~~~~~
 
有任何好消息
請 LINE 記事本留言
👍🌸這1關「●餓不死津貼」及「●共富法案」立法通過~全世界人都萬輩子好命\^O^
👍🍵歡迎來坐坐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造福萬代」、「創造好宇宙」、「共富法案」、「餓不死津貼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世界和平~宇宙和平~非建立「#餓不死津貼法案」及「#共富法案」不可!!   
 
 

 
 

 
 

 

甘平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5 11:08
我常常搭火車, 誤點是常態. 如果鐵路局不把誤點的原因向旅客詳細說明, 誤點的狀況就很難改善. 之後的鐵路局公司化, 以營利為首要目標, 其代價可能是犧牲便利的公共運輸, 只提供能營利的路線. 倚賴鐵路運輸的升斗小民, 將遭遇到更多的不便. 政府其實可以提高更多的班車補助, 加上提高運載價格來改善鐵路局的服務水準. 現在的做法卻如同應對大專院校一般, 不准漲價, 不提高補助, 寧願花1416億普發全民6仟元, 也不願意改善公共運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