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民主而健忘?
2021/09/11 18:09:00瀏覽944|回應1|推薦5

成都鳳凰山體育公園,按https://www.jzda001.com/index/index/details?type=1&id=5607是這樣介紹的:

 

專業足球場設置60000座,設計滿足FIFA國際A級賽事需求,建成後可承接國際頂級足球賽事。

綜合體育館設置18000座,設計滿足NBA賽事需求,同時場地可兼顧冰藍轉換,可承接頂級籃球、冰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體操等室內賽事。

項目自2018年12月29日啟動,於2019年2月22日正式破土動工,經過2年建設方、設計方與施工方的共同艱苦奮戰,於2021年3月31日順利通過竣工驗收。

“這個足球場兼具商演功能,在足球場南側我們設置了一座可收縮伸展的活動看臺,這個看臺一共有3128個座位。平時沒有賽事時,活動看臺可以收縮起來,作為舞臺演出的搭設場地。”(https://sichuan.scol.com.cn/ggxw/202106/58182266.html)

 

遠雄巨蛋室內多功能體育館,按http://www.farglorydome.com.tw/tw/dome/dome_04.jsp 是這樣介紹的:

 

室內封閉式4萬席座椅,內野約3萬席、外野約1萬席。

多功能使用用途如下:

國際運動比賽:除棒球外,另可供足球、壘球各類球賽及體育活動之用。

國際娛樂藝文表演活動:具有舞台專用設備吊點與音響燈光設備。

國際展覽會:一如世貿展覽館功能

國際大型集會:宗教集會、國際會議、選舉集會等。

 

將成都鳳凰山體育公園與遠雄巨蛋室內多功能體育館比較,其他人也許認為相提並論並不適當,但這些介紹的內容,我感覺仍有差異:

 

其一

成都鳳凰山體育公園給人較具體的設施水準,例如滿足FIFA國際A級賽事需求、滿足NBA賽事需求。反觀遠雄巨蛋,國際運動比賽、國際娛樂藝文表演活動、國際展覽會、國際大型集會,一再強調國際,如同其它在台灣發生過的國際XX節、國際XX季,真的國際了嗎?

 

其二

成都鳳凰山體育公園的綜合體育館可承接頂級籃球、冰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體操等室內賽事,感覺就是專門為體育而設置。反觀遠雄巨蛋,國際運動比賽之外,還要國際娛樂藝文表演活動、國際展覽會、國際大型集會。如此強調多功能,讓人懷疑日後會有多少體育賽事使用巨蛋,而更多的是巨蛋家具展、巨蛋旅遊展……。

 

其三

成都鳳凰山體育公園項目自2018年12月29日啟動、2019年2月22日破土動工、2021年3月31日竣工。反觀遠雄巨蛋,柯文哲都要任滿第二任市長了,我覺得都還沒使用就看來老舊了。台灣民眾若不覺得奇怪,或甚至企盼柯這人投入未來的台灣選舉,我覺得真是可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7595369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00:14
建築也是有壽命,不是放著不用就不會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