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井觀天
2021/05/21 18:00:26瀏覽1241|回應1|推薦12

聯合新聞網的報導,標題為“「5秒簡訊實聯制」紅到日本!NHK:唐鳳只花三天就完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5472984?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NHK的報導標題是「台湾 コロナ感染者接触者たどるツール“5秒手続完了”」(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10520/k10013040811000.html?utm_int=news-international_contents_list-items_036) 。

他國報導台灣某件事就叫做紅到國外,先前太魯閣號事故時,BBC網站第一時間做頭條報導,你說紅不紅?

誰在乎簡訊實聯制紅不紅?紅到國外的這種自吹自擂的心態,在台灣疫情看來愈加嚴峻的態勢下,簡直有病!

實際操作後,簡訊實聯制的方法,就是用手機掃描店家提供的QR code帶出店家的代碼,然後這個代碼以簡訊的方式傳送到政府1922專線。

但今天我第一次用,便掃不出這家7-11的代碼。

在此之前,我不懂實名制與實聯制的區別。若以實際姓名與實際聯絡做解釋,但當遇到手機門號使用者並非門號申請/持有者又會如何?

過去的口罩地圖,現在的簡訊實聯制,是創新、還是相仿?如果台灣人對此沾沾自喜,難道反映出台灣實際水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3101967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2 00:25
現在就有媒體說臺灣不下雨是啊共搞的了!還有一堆人相信了,還能怎麼樣了!?
氣象專家彭啟明只好出來說小學教育很重育。

深綠學者稱台缺水是大陸陰謀 彭啟明傻眼:小學教育真的很重要
00:392021/05/20 中時新聞網 林毅
台灣水情拉警報,中南部水庫持續探底,但遲遲盼不到梅雨到來,對此一名深綠經濟學家在節目上表示,這是大陸打「氣候戰」,不讓華北鋒面南下至台灣導致,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忍不住在臉書回應「地科教育真的很重要,中小學都有教」。

彭啟明19日在臉書PO文「氣候戰?」,他表示近來看到很多人討論某政論節目的經濟專家,在談到台灣旱災時,說是對岸的氣候戰不讓華北鋒面南下,藉由這種方式恐嚇、重創台灣。

彭啟明說不談兩岸關係、衝突,單純從氣象角度出發,解釋所謂的梅雨鋒面並非來自華北,而是五六月從台灣生成後逐步往北,七月到華北或北海道。而今年到目前為止,長江中下游到華南,延伸到日本的梅雨鋒面發展旺盛,但台灣只有移動型鋒面在北方掠過,還沒有滯留鋒影響。

彭啟明指出,氣候跟氣象完全不同,目前只有氣象戰,而其也只是改造短時間天氣,從沒聽過長時間氣候的氣候戰。彭啟明進一步補充,表示大陸每年都有人工影響天氣的計畫,從十一五到目前的十四五,都有提到,但也沒到學者講得那麼誇大,否則為何大陸還會出現水災與旱災?

彭啟明文末也大嘆「全民的氣象地科教育真的很重要啊~這些中小學都有教喔。」,也貼出影片網址供大家評論。
chaochao(chaols) 於 2021-05-22 09:50 回覆:
這幫綠營的言論,害人害己,缺德!